扬子晚报:刘翔是时候和跑道说再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28  扬子晚报

  刘翔不服输,2008年退赛后如此,2012年跟腱断裂后依然如故。

  我们姑且不论刘翔能否真的有能力克服如此严重的伤病,重新回到跑道上飞翔。只是问一句,这么做真的值得吗?

  “退役吧,好好谈场恋爱,好好享受正常人的生活!”这是众多网友对刘翔的祝福,因为他们理解刘翔在登顶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中所牺牲的个人生活,包括他的恋爱。作为一个29岁的剩男,不知道刘翔和父母着不着急,他在田径场上的伙伴们都替他着急。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古巴名将罗伯斯就先后两次建议刘翔尽早找个女友。第一次是在2008年3月,罗伯斯说:“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一样是刘翔没有的,就是我有女朋友。他不交女朋友,整天训练。如果他有女朋友,为了把胜利献给她,也许能跑到12秒6!”第二次是在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后,罗伯斯再度支招:“如果换作我,我会去找个女朋友或者心爱的人结婚,刘翔应该去找个女朋友了,人生并不是只有跑道和栏架。”

  美国经典影片《楚门的世界》里,男主人公每天的生活都暴露在亿万人的面前,毫无任何隐私可言。从雅典奥运夺冠后,刘翔何尝不是在出演一个现实版的《楚门的世界》。

  所以,是时候和跑道说再见了,回复到正常的生活中,刘翔或许才会体会到“人生并不是只有跑道和栏架”。何况如歌后王菲在微博中所言“生命还有很多栏要跨”,即使告别了田径,刘翔却依然不会告别跨栏,他的人生还有很多“栏”需要跨越。只不过跨这些“栏”,不是为了金牌,而是为了幸福。     汤 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