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上海体育局对刘翔表态令人欣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59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昨天在伦敦威灵顿医院门外,上百位中国记者在等待刘翔手术的过程中,咀嚼着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的一句话:“我们尊重刘翔个人的选择,因为我们强调运动员的全面发展,要对他们负责一辈子,不是负责一阵子。”这番话,是对有记者提出的 “上海体育局方面是否还希望刘翔继续跑下去”的回答。

  刘翔再次伤退,牵动万人心。虽然昨天的手术非常顺利,医生甚至乐观地认为他还可以参加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但对于29岁的刘翔而言,是否重回跑道,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

  曾几何时,不少人认为,在举国体制下,运动员就是国家的,是否退役也要听国家的。但事实上,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观念早已得到了修正:运动员首先是一个普通人,是人就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自己的各种想法。国家对运动员的关爱,最大的体现就是尊重他本人的选择,并为他的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相比四年前,如今的刘翔可能遭遇来自各方面更大的压力,以及自己年龄带来的更大挑战,是否退役实在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他作出这个决定之前,有关部门先作出这样的一个表态,让人宽心,令人欣慰。 (本报伦敦8月10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