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刘翔参加巴西奥运可别只为赌口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尹成君:刘翔说要参加下届奥运,刚才看了一遍网友评论,支持的网友很少。

  张跃伟:千万别跑了,再退一次赛,他没疯,大伙都疯了。

  李志刚:他不会再跑了,刘翔今年29岁,下一届33岁,早就过了亚洲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他再坚持,那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了。

  王健:欧洲也没33岁的短跑名将了吧,有也没成绩。

  李志刚:况且刘翔同一个地方,两次严重受伤。

  王健:也就是表个态,还真信了。

  尹成君:存在这种可能吗?刘翔确实就是意外受伤,没任何隐瞒,确实热爱跨栏运动。

  李康宁:这些东西都是一半对一半。你想想他心里肯定是爱跨栏,干了一辈子的事情,是自己的饭碗啊,谁不热爱?

  胡建明:他热爱这项运动,至少应该有个度,现在表这种态度,就过度了。

  李志刚:刘翔应该意识到,该是角色转换的时候了。

  李康宁:老实说这跟中国人心态有很大关系。他挨捧与挨骂,都因为他是刘翔。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言路不畅,有关部门故意捂着;还有就是知道真相的人也在装。你说那些在微博上故作高深的,出来说明白行不行?怎么接受到消息的,谁发的?一个一个地都故弄玄虚:“我早就知道了……”知道了怎么不说?相反,谁做第一个深喉,能把刘翔拍的片子拿出来证明他肌腱没事,或者赞助商内部人士抖搂出那个恶心的合同,那么他肯定受到媒体和公众的肯定。

  李志刚:现实情况下,如果没有疑问,就不会有真相,所以大家喜欢用“逼问真相”这样的字眼。真相是绝对的,在逼问的过程中,我们至少可以接近真相。

  张跃伟:公众人物,享受鲜花和掌声的同时,接受质疑与批评都是很正常的吧。在西方,科比或贝克汉姆有了丑闻,应该也是铺天盖地吧。只是因为人家见惯了公众人物,或者公众人物一言一行比较透明,才没有我们这样铺天盖地吧。毕竟刘翔对于我们来说太稀有了。

  胡建明:他能不能继续下去,和真相没多大关系,现实情况摆在那儿,能不能参加下届奥运,还是要看身体条件。

  尹成君:同意胡老师的观点,参不参加下届奥运会看实力,别赌一口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