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让伦敦奥运开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2:42  大连日报

  叶元

  呼呼隆隆的伦敦奥运会渐进尾声,叫好者有之,诋毁者有之,这也正常,大凡一件事物,总会有不同的看法和观点。比如说运动员的餐食,美国队飞鱼认为是他参加多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次,而日本足球队队员则认为“难以下咽”!你看,结论是这样的截然不同。这还好说,只是个人口味不同,众口难调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最为竞赛标尺的规则就不应该因人而异啦,这个标准,可不能口味不同啊!

  细细看一下,伦敦奥运会多少次申诉!?自行车、体操、击剑……如果说,人为因素的打分制度引起争议赖赖巴巴还说得过去,但以距离、速度、高度为唯一标准的竞技项目也引发争议和改判,这就有些不可思议啦。

  远的不说了,就说昨天凌晨的田径女子链球决赛,咱大连姑娘张文秀(微博)加油出战,结果已经公布了,张文秀都拿到第三名的验尿单了,可偏偏结果又改了,张文秀铜牌被剥夺,给了德国选手!好,真要是判错了,允许更改,但这样改就没道理啦。第五投,德国选手成绩没出来,因为是测距仪器出了毛病。德国人申诉,裁判组接受了,给了一次补投的机会,德国人多了一次投掷的机会,一投,成绩不理想,不要了。你看,这不就完了嘛?可就怪了,比赛结束了,结果公布了,德国人再次申诉,裁判组又接受了,复查第五投成绩,并且还予以承认了。这样一来,张文秀的铜牌就没了!德国选手申诉成功,补投一次,复查成功,铜牌到手了!两头都占着,两头堵,居然还成功了!

  成绩更改后,中国代表团申诉,人家牛了:不予受理!

  你说,这是不是开玩笑?这是不是耍大刀?这种有了规矩不遵守不执行、朝令夕改随心所欲地执法,真是匪夷所思、闻所未闻!

  用大连话讲,真叫伦敦奥运会开了!

  得,事已至此,赛果不会更改了!文秀,咱不哭,咱们大连人、中国人心里有数,你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链球运动员,还是咱大连人的骄傲,还是铮铮铁骨的战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