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离开伦敦 你去何处存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0:46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赵黑

  这一夜似曾相识。

  博尔特加油拿到了男子4×100米金牌。邹市明(微博)加油拿到了男子拳击49公斤级的冠军。

  这一夜略有不同。

  博尔特身边站着一个从前你并不熟悉的布莱克,而邹市明的身边已经有了妻儿的围绕。

  但无论如何,这样的场景都有一种昔日重来的感觉,一如四年前的北京。

  我特别愿意相信这个宇宙中会有许多和我们这个世界几乎一模一样的平行界面,在那些界面中会有着一模一样的我一模一样的你一模一样的博尔特。

  尽管这些东西都未经科学证实,但看了那么多穿越小说,我还是明白一个基本原则:穿越人士们固然可以穿回数年前靠着脑中的记忆成为作弊神器成就一番伟业,但他们基本是到了另一个平行界面,而不是我们原本的这个世界。

  所以我能接受牙买加那群短跑选手不是地球人的事实,实际上布莱克在男子4×100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了自己就是火星人。但我依然不能理解英国跳水选手戴利加油的重跳,就算你在那个瞬间捡到了月光宝盒,可是我既没看到月亮也没听到波若波罗密……仅仅和裁判嘀咕几句就让无比清醒的全球观众陪着你们玩自以为是的穿越,那毫无疑问是侮辱地球人的智商。

  这个事情最合理的解释,应该是戴利是丹妈的忠实歌迷。所以在全场闪光灯咔咔闪的时候他可能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了《浮夸》里面那句“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 可是一条小泳裤哪来的袋呢?找啊找啊就忘记了动作要领,也无怪戴利在动作没跳好之后把原因归罪于全场的闪光灯了……

  什么?戴利不可能是丹妈的歌迷?拜托,好歹丹妈也是毕业于伦敦金士顿大学并拿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八级声乐证书的。

  据说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贺诗人在奥运期间系统的研究了跳水这个项目。昨天他在微博上感叹:奥运会的最大收获,是终于可以自如地将5156B读成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

  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收获,这样以后诗人在说球的时候,遇到布茨克斯之流时就能够熟练的解读出他们在跳水的时候用的哪一组动作、动作做得标准不标准、在跳的时候有没有受到场边摄影记者闪光灯的干扰,以及,需不需要重跳。

  关于重跳这件事,跳水前世界冠军胡佳有一个经典的吐槽:在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决赛后我才知道原来比赛也能存档,如同游戏一般。

  这让我想起很多年前我玩过的一款叫做《虚拟人生》的游戏,也正是从那款游戏开始,我学会了原来游戏玩的不好还可以存档退出再读档重玩的。

  但正如这款游戏的名字一样,那只是虚拟的人生。而如果想在真实世界里读档重玩的话,最终的结果恐怕不会那么乐观。

  更何况,多数游戏中你要存档都必须在指定地点。这位哥们儿,离开伦敦,谁又会让你随时随地存档呢?

  到那个时候,自身战力不足者,只能GAME OV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