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温暖地告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3:55  杭州日报
  吴卓平   吴卓平

  当这些日子,终于成为那些日子,就在2012年8月13日这个时间节点上……

  这一季的伦敦时间,戛然而止,下一季的里约倒计时,就此启动。有人怅然若失,有人意犹未尽,有人憧憬未来,有人收拾伤悲,还有人正准备恢复往日的平静,当这些人转身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去,仍然有欢乐和梦想在等待着他们。

  这些日子,终将随时间而变淡、褪色,只有记忆,会和喜与忧、笑与泪杂糅在一起,若干年后依然是不老的传奇,写在历史里,留在纪录中……

  这些日子,我们见证了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加油创造的“浙江速度”,两个就在我们身边长大的伢儿,用努力成就梦想,成为新的青春偶像,而他们代表的,也正是杭州这座城市最崇尚的形象,青春阳光,积极向上。

  这些日子,我们记住了那些被胜利击中的欣喜若狂的脸。邹市明(微博)的脸,徐莉佳的脸,林丹的脸,雷声(微博)的脸……那种幸福,可公开,可传递,可永不知足地期待千次万次。

  这些日子,我们见识了牙买加好汉博尔特的电光火石,若干年后,或许我们会记不清小数点后的数字,但他在伦敦碗划过的闪电,相信一定会定格在很多人的脑海中。

  这些日子,我们读懂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眼神中的快乐、激动以及些许落寞,在越来越年轻的同伴中间,他穿透岁月的一笑似乎更能拨动记忆的心弦。不管载酒江湖,还是玉楼欢歌,属于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而且,不再藕断丝连。

  这些日子,我们告别了我们的真心英雄——王治郅、佩尔森、塞弗、丘索维金娜、考文垂,就连“女皇”伊辛巴耶娃都要去做一个俄罗斯小妇人。塔尔科夫斯基可以“雕刻时光”,用镜头让时间凝固,但时间却无声地在他们脸上雕刻出印记,岁月刻有光芒,而他们已经走过。

  这些日子,我们感动于许多超乎想象的故事:“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波兰独臂女侠娜塔莉娅,美国“神”枪埃蒙斯。他们的出现,让很多人明白奥林匹克的意义,不仅在于参与,还有抗争,与病魔抗争,与命运抗争,与残酷的现实,短兵相接。

  这些日子,我们还意外于许多意想不到。英国自行车队队员摔倒了可以重新发车,英国队赛艇出现了故障可以让本已开始的比赛从头再来,东道主跳水选手戴利跳砸了一次可以再跳一次,此情此景,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加油恐怕会心头淌血——假如上天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这些日子,叠加的精彩,让人目不暇接,这些日子,温暖的瞬间,让人悲喜交集。而这些日子,竟只有17天而已。当这些日子渐行渐远,之后的这些日子里对那些收获的珍视,或许可以视作对那些日子的最好纪念。

  世界上没有未完的故事,只有未死的心,未完的故事和心事,留待下一片星空和月夜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