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国羽实力最强不惧羡慕嫉妒恨 教练要承受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下午,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来温布利体育馆现场观战奥运羽毛球赛。赛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面对着种种困难,但中国羽毛球队截至目前,仍然是最强的队伍,自己“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该承受就要承受”。

  由于谌龙加油不敌李宗伟无缘决赛,林丹加油与韩国老将李铉一的比赛变得格外重要。坐在场边的李永波不停地大声提醒林丹“发球集中精神”、“准备好”。最终取胜后,林丹显得很平静,反而李永波大声喝彩叫好,看上去非常激动。

  李永波表示,林丹是奥运三朝元老,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经验丰富,状态也更好一些。“知道哪种情况、怎么对待,”李永波说,“谌龙毕竟年轻,首次参加可能对气氛有些不适应,自己没能完全发挥。”

  对于李宗伟的表现,李永波认为“正常”。“他的经验也很丰富,打得比谌龙更好,”李永波说。他表示,林丹和李宗伟的决赛将很精彩。“两人经验都很丰富,交手很多次,知道去怎么用变化、用不同的方式限制对手,他们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选手,”他说。

  李永波认为,包括陶菲克(微博)加油在内的一批已近迟暮之年的羽坛巨星,都非常优秀。“陶菲克出道很早,也有才华,包括李宗伟。但他们训练环境不同,最终方式也不太一样,”李永波说,“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决赛就是林丹和李宗伟,四年之后又是他们,这从来没有过,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他们的优秀。决赛我当然相信林丹。”

  谈到出现“让球风波”的女双比赛,李永波认为虽然日本球员也很强,但并不担心决赛上中国球员的表现。而男双方面,他认为“风云组合”颇具实力,“明天的半决赛很相信他们,他们是北京奥运会亚军,无论从经验到技战术都不错”。

  李永波表示,到目前为止,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中国队仍然是最强的对手。“尽管有种种的障碍,尽管有很多人羡慕嫉妒恨,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说。

  对于“让球风波”,李永波并不愿谈到太多。“我怎么说呢?没法说,”他说,“该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该承受就承受。我觉得也没什么,做教练就这样。”

  谈到国际羽联的处罚,李永波说这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如果我是羽联,我知道该怎么做,”他说,“我觉得处罚已经够过分的了,只能说明他们很没水平。如果是我,我会努力保护羽毛球运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