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情侣搭档浪漫夺金 2年前“姐弟”一吻定终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1:55  半岛都市报

  夺冠了,你们结婚吧

  张楠/赵芸蕾混双摘金,成夏季奥运会史上第一对冠军情侣

  冠军如云的中国体坛,从来不缺少世界冠军情侣,但奥运冠军情侣张楠、赵芸蕾是夏季奥运会史上第一对。21:11、21:17,张楠/赵芸蕾横扫队友徐晨/马晋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如果说林丹和谢杏芳的结合已经让人羡慕不已,那双双胸前带着奥运金牌的张楠和赵芸蕾才是真正大放异彩。赛前媒体已经披露了这对姐弟恋的幸福点滴,赛后,喜欢凑热闹的网友更是呼吁:“你们快结婚吧!”

  摘金牌,奥运首对情侣档

  由于是内战,观众们更多是带着纯欣赏的眼光来看球。不过由于张楠和赵芸蕾的特殊关系,不少网友更希望他俩能夺冠。只能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在半决赛中跌跌撞撞逆转丹麦组合的张楠和赵芸蕾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才叫最佳情侣档,后杀前封,得分互相鼓励,失误互相安慰,连解说嘉宾前国手赵婷婷都忍不住称赞两人是“绝配”。2:0,没有给队友任何机会,张楠和赵芸蕾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冠军。

  当马晋一个挑球出线,张楠/赵芸蕾拿下最后一分时,张楠激动地仰面朝天躺下,赵芸蕾默默走到他身边,张开双臂,张楠连忙起身迎接,两个年轻人紧紧地抱在一起。难掩激动的张楠随后还将自己的两只战靴抛上了看台。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接受央视采访时,当被问到今天取胜的原因时,不常面对镜头的张楠显得十分羞涩,“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的沟通做得好吧,嗯,嗯,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说完,他还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当然,说到沟通,肯定没人能比得过这对朝夕相处的情侣搭档了。

  张楠和赵芸蕾的加冕还创造了两个历史:两对混双选手包揽混双冠亚军,这是国羽史上第一次。一对情侣搭档获得奥运冠军,这在中国体育界也是第一次。

  两年前,“姐弟”一吻定终身

  来自北京的张楠22岁,来自湖北的赵芸蕾25岁,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是何时走到一起的,但两人搭档以后的成绩可以说是一路飙升。张楠和赵芸蕾是从2010年下半年才开始搭档,随后便在当年的全英超级赛夺冠,一鸣惊人。2011年,张楠/赵芸蕾在一整个赛季获得了8个混双冠军,这其中包括了世锦赛冠军和苏迪曼杯冠军。伦敦奥运会之前,世界排名已经稳居第一。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张楠和赵芸蕾的右手中指上都戴着同一款式的戒指,其实是在2010年9月的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夺冠后,张楠忘情地抱住赵云蕾的那一记亲吻,才让他们的恋情公诸于众。虽然后来的赵芸蕾曾一再否认,“这些不是真的,我们真的不是情侣,只是普通朋友,网上的那些消息都是炒作。”但如今看来,两人的低调只为了如今奥运赛场的成功。李永波也默认了两人的关系,“羽毛球运动员也是人,他们也像我们一样需要爱情。但毕竟他们并不是普通人,因此他们的爱情也并不像普通人一样寻常,恋爱有时候可以促进他们事业的发展。

  记得国羽内部消化的情侣们大都是在各自取得辉煌成绩后终成眷属,当张楠和赵芸蕾成为中国第一对夺得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情侣搭档后 ,网友们纷纷发表了祝福:“事业爱情双丰收,祝贺他们。”“场上打球,场下恋爱,这才叫真的情侣搭配,夺金不累呢。”更有好心的网友催他们赶快结婚:“张楠别等了,奖金可以买房,买车,够资本结婚了 !”“是啊,是啊,再生一对龙凤胎长大还可以打混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