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卿一度成国羽边缘人 父亲手下第二位奥运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田卿从7岁开始练习羽毛球,历经19年的磨砺,终于站在了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田卿是爸爸培养出的第二位奥运会冠军,她的同门师姐正是大名鼎鼎的女单名将龚智超。 

  当年小丫头田卿到处乱跑,看到练习羽毛球的哥哥姐姐非常羡慕,一再央求爸爸带着自己学打羽毛球。与女儿约法三章,必须刻苦训练,作为安化体校的羽毛球教练,田卿爸爸带着小田卿开始了漫长的羽毛球生涯。 

  12岁进入湖南体校,18岁进入国家二队,20岁才进入国家一队,田卿的羽毛球道路走得略显漫长。而且在之前,她和潘攀的女双组合一度成为了国羽的边缘组合。2009年世锦赛、2010年尤伯杯,田卿和潘攀的组合都在入围和落选边缘。 

  不过,自从杜婧退役,中国女双重组,田卿重新回到了主力位置。伦敦奥运会,终于有机会登上“大场面”,田卿谈及昨天第二局比赛也表示,自己一直很有信心,相信第二局一定能够拿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