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免死金牌 国羽包揽5金能否拯救李永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49  成都商报

  此前,国际奥委会就“消极比赛”责成中方调查教练

  随后,舆论将矛头对准李永波,下课声音不绝于耳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观战男单决赛,直称“不容易”

  林丹获胜后,李永波跑向看台,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刘局,这块男单拿下来了。”

  刘鹏笑意满脸,“不容易,真不容易,这块男单,还有女双,是最困难时刻拿下的。”

  疯 林丹大声吼叫 李永波追向他

  羽毛球男单金牌 ,拿下真的不容易。林丹网前放小球。比分是20比19,林丹领先一分,全场的赛点。温布利球馆里气氛紧张到极点。全场的目光集中在下落的球上。李宗伟大步上前,手腕一挑,球被高高挑起,飞向林丹的后场。林丹后撤,但没有扬臂。直觉告诉他,球出线了。果然,从高空落下的球,落到了底线外。21比19,林丹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再次战胜了老对手李宗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最先跑起来的是林丹,他扔下拍子,一把脱去衣服,径直跑出场外,跑向另一个场地,那里看台上坐着他的父母与妻子谢杏芳。接着跳起来的是李永波。他向空中挥动着拳头,大叫着追向林丹。林丹向看台上挥动着手臂,大声吼叫,发泄着心中的压力。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俩每次相遇,都是经典大战。”

  确实经典。李永波从来没有像昨日那般的紧张与激动。前两局,林丹与李宗伟各胜一局,决战在第三局开始。

  林丹的运气并不算好,失误也多。第三局被李宗伟咬得很紧,甚至还一度落后。兴奋的马来西亚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李宗伟你为马来西亚拿下一枚奥运金牌”的条幅。

  李宗伟依旧面无表情,似乎不食人间烟火。一次回球,林丹判为出界,没有动。裁判却判为有效。林丹满脸失望,朝裁判嚷着,比划着。申诉成功,场上比分改判。

  狂 李永波跳了起来,一把抱住林丹

  林丹还以16比17落后。比赛进行了74分钟,林丹的脸上开始出现急躁的表情。李永波那黑色的帽子下,汗水流下,好像在场上比赛的,不是林丹,而是他自己。运气似乎也没站在林丹一边,他大力的扣杀,满以为能够得分,结果却被网生生拦下。林丹转身抽了下自己,又看了看李永波,李永波拍了拍手。

  李宗伟还是一副不急不躁的样子,球迷们疯狂地叫起了他的名字。然而,比赛没到最后一分,谁敢言胜?几次多拍后,林丹找到感觉,比分反超,以20比19领先。

  “杀!”林丹高高跃起,伴着全场的“杀”声一记重扣。李宗伟退后防守,林丹远近结合,调动着李宗伟,突然放了一个网前小球。李宗伟知道要坏,但还是全力向前,但失去了最佳接球时机,只能全力向上挑。

  球出界。全场爆棚。李永波跳了起来,脸上的兴奋,就像自己得了冠军。李永波一把抱住林丹,两人就像经历了生死离别的父子,深深相拥,直到林丹因为高兴而躺倒在地上。场上响起了“我是冠军”的歌曲,林丹以军礼致谢,而李宗伟坐在地上,垂着头。冠军再次与他擦肩而过,他的时代还是没有到来。

  喜 “刘局,这块男单拿下来了”

  李永波飞奔跑向看台。看台上坐着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以及教练员,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这场精彩的比赛让刘鹏看得荡气回肠,李永波向刘鹏说道:“刘局,这块男单拿下来了。”刘鹏笑意满脸,“不容易,真不容易,这块男单,还有女双,是最困难时刻拿下的。”随后,刘鹏又想起了什么,李永波低头聆听,“要让大家注意,比赛就是应该打出气势,打出实力,不要太得意……”李永波点头,“我马上给他们说,这回把五块都拿下……”

  “在出了女双事件后,我们及时给全队做了工作,大家并没有受到影响。这次中国羽毛球队也算是创了历史,连混双决赛都是在中国队之间进行,真的很不容易。”刘凤岩主任说道,而李永波则急急忙忙向下跑去,他还要跟风云组合打招呼……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王继飞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