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闹剧中,谁做了提线木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27  现代快报

  我知道伦敦碗以及其他的奥运场馆在奥运之后会变成社区体育场馆,这是一个值得借鉴的举措,但是我无法接受代表人类最高水平的运动会上上演一场社区赛水平的比赛,那些花钱买票的观众比我更不愿意。

  很显然,这绝对是一场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比赛,遗憾的是中国的一对组合是其中的一部分。实际上,即使你们可以继续比赛,甚至夺得最后的金牌,你们都已经输了。

  我说的“你们”不是指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而是中国羽毛球(微博)这个曾经赢得无上荣光的集体,那两个可怜的孩子只不过碰巧成了牺牲品而已。我知道,在这幕闹剧里,她们两个只不过是可怜的提线木偶。

  为追求成绩的故意输球或让球在中国体坛屡见不鲜,在羽毛球队的历史上更是由来已久。最近的一次就与伦敦奥运会有关,在4月份的亚锦赛中林丹加油伤腿成就了陈金加油的夺冠,但被国外舆论斥为故意让球以成全中国羽毛球队伦敦奥运的男单满额。那一次,备受质疑的李永波也终于站出来回应。他的说法是——有资本才能让球。

  李永波或许没错,即使是这次的消极比赛,也完全没有违背羽毛球比赛的规则。但是,他们侮辱了观众,戕害了奥林匹克精神和道德。如果我说得严重一点,对于还将取消一个大项的奥运会来说,中韩两国羽毛球队的做法很可能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这场风波很可能让羽毛球成为那个最后在奥运赛场消失的项目。

  很多网友都在说,李永波应该为此辞职谢罪,然而他不是这场风波的原罪,他顶多是个导演。真正的幕后推手是长期以来形成的“金牌至上”。如果,不需要承担锦标的压力,每一个选手都可以快乐自在地参加比赛,中韩选手何以在争取“赢”为目标的竞技场上拼了命地、丑态百出地比输?

  (此为颜晓华(微博)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极比赛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