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在比无耻的赛场国羽赢得漂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58  天府早报微博

  我今天在微博上看到最漂亮的一个段子,是这样的:众所周知,韩国运动队一向以不要脸著称,但在此次奥运会中的中韩羽毛球(微博)女双“不要脸对决”中,在李永波的指导下,中国队赢了!

  要说中国代表团有些人的心态就是怪,那边弄死要拿金牌,拿不到哭得死去活来;这边又故意求败,输得越惨越嗨。但很可惜,术业有专攻,你们学的不是表演,所以演技太浅显。你叫于洋,不是电影演员于洋;你叫王晓理,不是老艺术家王晓棠。到头来输球又输人,丢人丢到家门外了。于洋赛后说:“既然我们已经出线,不想把体力和精力耗在小组赛中。”这样的解释轻描淡写,顺其自然,看来李永波平时没少调教啊,心态好,智商高,有心机,关键时刻会算计。

  故意输球以避开强手,的确不违反比赛规则,只能被解释为聪明的策略和战术。正所谓,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但你通过了又如何?你始终是个卑鄙者,你的卑鄙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如果说前几日失金显露出的世态炎凉,还能遮遮掩掩嗔怪那是中国“唯金牌论”的遗毒,那么今日的丑恶假打,则是“唯金牌论”毒瘤扩散,全盘腐烂的重症败露。

  但奥林匹克神圣不容侵犯,奥组委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取消资格!你们不是要玩儿么?那就边上玩儿去吧!全场6000余名观众的嘘声,你们以为是在喝彩?幸好你们被驱逐了,真的,至少以后我们还能堂堂正正唱国歌,规规矩矩看升旗,你们来不及玷污的,我们必须保护!拿什么拯救你,中国队的尊严和颜面?这一记重创,拿再多金牌也扶不起来!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但你们,无耻地把这一代人都毁了!在这个“互相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神圣赛场,你们把自己送上了道德的法场!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肖姗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