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洁白的羽毛球 我们向你致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56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取消于洋/王晓理(中国)、波莉/乔哈里(印尼)、金荷娜/郑景银(韩国)和河贞恩/金旼贞(韩国)这4对女双组合的参赛资格,理由是涉嫌消极比赛。此前于洋/王晓理以极端失常的表现输给金荷娜/郑景银,外界普遍认为她们输球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与队友过早相遇。

  中国代表团声明:“于洋/王晓理赛场上的这种行为,违背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和体育公平竞争的精神,中国代表团对此感到痛心,并坚决反对、严厉批评这种行为。”

  “最耻辱一败”,有媒体曾经把这5个字送给周俊,第二天,该媒体高调道歉。现在,我们谨慎把这5个字打包送给国羽,于洋/王晓理没有因为失败被淘汰,却因为失败被直接剥夺了参赛资格——这被认定是一场违背体育道德、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失败。

  还需要辩解吗?还需要申诉吗?这绝不是一时兴起的战术安排,因为这样的战术一直贯穿于国羽的战略当中,从林丹频繁退赛到保送奥运名额,类似的战术早就在国内掀起波澜。犹记得李永波怒斥国内媒体“太傻”,要求“善待球员”,他还说过:“不是每一个队伍都有让球的资本。”

  可惜这一次“太傻”的不光是国内媒体,还有世界羽联和国际奥委会,于洋/王晓理更是没有被“善待”——她们原本是夺冠大热,却无端成了“避免内耗”战术的牺牲品。

  我们很想再听听来自国羽的声音,我们很想再听听李永波唱的《红旗飘飘》,尴尬的是,国羽全队已经被下达封口令,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李永波一边摆手,一边大声喊NO。

  洁白的羽毛球,我们向你致歉。 (方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