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没有李宗伟衬托不出林丹的伟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1:48  东南快报微博

  一年前,同样是伦敦。    

  世锦赛,李宗伟加油先胜后负,最后一局20比19领先,手握两个赛点,却最终成全了林丹加油

  一年后,还是先胜后负,最后一局比分19比18,李宗伟领先。

  这次,把林丹送上了奥运史上男单卫冕第一人的高度。

  一个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李宗伟除外。这是一场无以伦比的比赛。

  1983年生的林丹和1982年生的李宗伟,在国际羽联赛事中碰面不下30次,以至于林丹曾经开玩笑称,“差不多每周或者每十天就能在比赛上遇见,比见我老婆的次数还多。”

  昨晚一战,为“林李战”这部大片收了个澎湃的豹尾。

  林丹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昨天全国首发,书中林丹这么说,“即便伦敦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即便多年后林丹这个名字已经模糊得像一个符号,但是我还有可爱的你们。”

  李宗伟年初也发了自传,书名叫《败者为王》,有点意思,也有点无奈。

  其实无论是林丹和李宗伟,都该庆幸还有彼此可以作为对手。就如林丹队友所说,没有李宗伟,衬托不出林丹的伟大。

  林丹之后,谌龙或许会接过他的枪,扛起中国羽毛球(微博)男单的大旗。

  可世界羽坛呢?

  “林丹和李宗伟,再加上2004年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微博)、前世界第一盖德都已经退役在即,这将从顶层彻底改变这项亚洲最为流行的运动。”法新社如此表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