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宝贝韩一菲为男篮祈福 中国队能否再创奇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6:20  新浪体育微博
“第一宝贝”韩一菲为中国男篮祈福“第一宝贝”韩一菲为中国男篮祈福
这一次韩一菲能否继续给中国男篮带来好运?这一次韩一菲能否继续给中国男篮带来好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中国男篮今天凌晨星夜出征波兰,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赛。尽管作为球迷不可能与国家队一起出征,但是被称为“中国第一篮球宝贝”的韩一菲还是用自己的方式为她钟爱的男篮送上了祝福。

  就在中国男篮启程后不久,韩一菲就驱车数十公里来到了北京西南方的潭柘寺拜佛、为男篮祈愿。潭柘寺始建于西晋,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北京附近香火最旺的寺庙。韩一菲选择这里拜佛烧香,恐怕也是觉得这次男篮的伦敦征途并不平坦。

  韩一菲到达潭柘寺时刚刚早上5点,但是7月的北京已经进入盛夏,虽然太阳才初升,空气中的潮湿和闷热已经让人难耐,尽管少许汗水已顺着脸颊流下,身穿一条浅蓝色牛仔裤和白色短袖衫的韩一菲依旧迈着轻快的步伐穿过一排排青松翠柏和红墙碧瓦。

  因为时间太早,来到主殿前时寺庙里还没有香客,韩一菲取过一大柱香,敬上香炉,然后虔诚地跪在炉前的圆形石阶上,一头秀发简洁的扎成一束辫子垂下双肩。韩一菲紧闭双眼眉头微锁,开始为男篮祈福:“今天是你们远赴伦敦的日子,真心为你们祈福,愿你们抛开压力,用心打球,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愿你们此次远征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愿好运一路伴随你们!”           

  虽然中国男篮此时正飞越欧亚大陆,无法听到她的声音,但随着三次俯身跪拜,韩一菲还是真诚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其实这早已不是韩一菲第一次为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而付出了,早在2010年世锦赛,韩一菲就曾承诺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她将拍摄全裸写真。结果靠着非洲兄弟科特迪瓦的帮助中国男篮奇迹般出线,韩一菲也兑现了自己诺言。

  在去年亚锦赛,韩一菲也曾倾情献歌祝愿中国男篮夺冠。结果中国队在决赛中1分险胜约旦,直接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似乎每次有韩一菲助兴,中国男篮都会创造一点小奇迹。

  但愿这一次,第一宝贝的努力能让分组不利的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一个让大家满意的成绩。

  (雷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一菲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