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疯狂郭少留下问号 最后5秒告诉你他的路有多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中国队79-81不敌波兰队,没能取得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上场比赛只获得不到4分钟出场时间的郭艾伦,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足够的上场时间。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1分。

  比赛第一节,被换上不久后,郭艾伦就利用自己的个人速度快下反击,轻松上篮得手。而这只是郭艾伦的热身秀,到了第二节,他的火力更显犀利!双方战成25平后,郭艾伦的个人表演开始——他先是持球突破,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紧接着又是突破,切入抛投得手!在易立(微博)出手不进后,郭艾伦利用大郅的掩护外线果断出手再进。短短几分钟,郭艾伦一人连拿7分,帮助中国队领先对手5分。比赛解说嘉宾苏群(微博)点评道:“郭艾伦打的就是对方没有防备,他在抓住对方的这一个点上做得很好。”

  整场比赛打下来,郭艾伦给人更多的印象还是注意力主要在个人进攻上。最后一次进攻,他选择了自己投篮,结果偏出,而下一个回合,他的防守漏人,更是让对手完成了空接绝杀。也许,只有第四节末段,郭艾伦通过个人突破送给王哲林(微博)一个漂亮的扣篮机会,才让人想起他原来是个控卫。

  其实,从以往的几场热身赛来看,郭艾伦的特点就是擅长乱中取分,场面越是胶着,越是容易让他找到得分的机会。不过就像苏群说的,中国队真到了奥运会上,是不可能像这场比赛这么打的。毕竟,这场比赛阿联没有上场,而缺少了这样一个战术上的核心,郭艾伦的出手次数增加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给对手放一些烟雾弹也是主教练邓华德会尝试去做的。在这场比赛中出现的战术,不一定会成为奥运会上的选择。

  另外,郭艾伦,包括陈江华(微博)的个人进攻能力,很自然会引出这样一个话题:在这支国家队中,究竟是让控卫老老实实就组织进攻,还是放手让控卫也成为一个得分点去进攻呢?从热身赛上看,教练组似乎是倾向于后者,可是真到了奥运会上,真到了阿联、大郅和朱芳雨(微博)都出现在同一套阵容中的时候,控卫们还会有那么多的出手机会吗?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