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大郅油箱还有多少油 他让NBA当打中锋很头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战波兰,阿联休战,可是对于戈塔特来说,这并非好消息,只因为,频频与王治郅死磕,波兰铁锤更是沾不得丝毫便宜。全场比赛,王治郅独得15分,男篮虽然79比81不敌波兰,但在戈塔特面前,王治郅俨然笑到了最后。哪怕已经35岁,大郅依旧可以完爆NBA(微博)强力中锋。

  为了保留实力,与波兰进行的第二战,易建联(微博)休战,王治郅出现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与戈塔特对上位。刚开场,王治郅就在低位接球后,利用连续转身晃得戈塔特没脾气,轻松挑篮得手,随后他又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戈塔特,他先是佯装突破,随即一个后撤步,戈塔特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瞅着王治郅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空心入网。开场不到5分钟,王治郅独得5分,戈塔特对他的防守根本形同虚设。

  最精彩的一幕则出现在第二节中段,当时波兰大举反攻,连续造成中国队两次失误,场上形势岌岌可危,不断被对手拉开分差。关键时刻,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先是在高位持球,戈塔特不敢掉以轻心,忌惮他的投篮,只得贴身紧逼,此时,王治郅展示出他在灵活性方面的优势,一个假动作就骗过戈塔特,杀入篮下后再果断分球,帮助周鹏(微博)中投得手。随后一次进攻,王治郅则在低位背身强打,戈塔特拼命盯防,只见王治郅并不与前者硬碰硬,而是先做出一个向上线转身的假动作后突然抹向篮下,戈塔特奋力跳起试图封盖,可王治郅并未投篮,而是一个做出一个前交叉的脚步,轻松挑篮得手。“王治郅的脚步可真是没话说,戈塔特有劲儿都使不上,”此役解说嘉宾苏群(微博)对王治郅的梦幻舞步赞不绝口。

  事实上此役戈塔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多次在篮下利用强攻或是半转身投篮撕开中国队防线。然而在王治郅面前,戈塔特打得实在别扭,当他防投,王治郅选择突;当他防突,王治郅又会在外线投。一投一突,突投结合,这是最简单的进攻组合方式,于王治郅而言,却是最有效的杀手锏,戈塔特对他根本防不胜防。

  这就是王治郅的能力和价值,现在的中国男篮,易建联是核心和领袖,但在关键时刻,王治郅才是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就像邓华德此前说的那样:“球队中拥有王治郅这样的球员,我觉得是件非常幸福的事。”今年夏天,在外籍体能师的辅助下,王治郅的身体状态良好,从未出现严重的伤病,这在最大限度上保证了他的发挥。

  大郅今年35岁,身体状态和体能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的经验和综合能力,依旧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就算面对戈塔特这样的NBA强力中锋也毫不吃亏。男篮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神奇,实在离不开王治郅的发光发热。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