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外线王牌耍欧洲步 连得9分伦敦将是最好的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中国队79-81不敌波兰队,没能取得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身为国家队的外线王牌,朱芳雨(微博)在本场比赛中贡献14分,进攻方面能内能外,甚至还秀出了他难得一见的欧洲步。

  回顾上一场和波兰的热身赛,朱芳雨也是替补出场,上场时间才不到9分钟,仅仅依靠罚球拿下1分。这场球,朱芳雨的角色依然是替补,但他的进攻表现明显有所回升,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迅速找到节奏感和手感,确实是件令人欣喜的事。上半场,朱芳雨只得到2分,可是到了下半场,他的进攻模式开启,那个在外线让对手闻风丧胆的“三分雨”又回来了!

  第三节结束前不久,朱芳雨在底线觅得良机,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到了第四节开始前,朱芳雨贡献了5分,而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他的发挥最为出色。再次命中三分后,朱芳雨秀出了欧洲步,杀进对手内线,跑投得分,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就当对手放松了对他的外线警惕后,朱芳雨再次旱地拔葱,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一度让中国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这段时间内,朱芳雨一口气连得9分。

  中国队需要朱芳雨的爆发,在内有大郅和阿联的前提下,国家队需要外线球员的支援。现在,外线方面王仕鹏(微博)的状态不佳。只能依靠朱芳雨带来比较稳定的火力。奥运会是需要老将发挥的赛事,朱芳雨的稳定发挥,就如同给中国队装上了定海神针,让他们的心里有了底。

  对于朱芳雨来说,不管在奥运会正式开始后他能否成为主力的一员,他的任务都没有改变,那就是将空当的三分球无一例外地送进对手的篮筐,与此同时,如果他也能像这场比赛一样增加一些突破,相信会给国家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奥运会上,任何一场比赛都是硬仗,都需要老球员挺身而出,起到带头的作用。内线,中国队有王治郅,而外线,他们最信赖的应该就是朱芳雨了!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