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忽视的人却不可替代 男篮需要这样的多面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波兰消息,伦敦奥运会热身赛,中国男篮迎战波兰男篮。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中国男篮以79比81负于波兰队。终场前1.7秒萨莫耶斯基的绝杀锁定胜局,张兆旭错失绝杀球。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波兰队开始突然采用全场紧逼,陈江华(微博)在对方的逼抢之下将球交给了丁锦辉(微博),看到队友都没有太好的位置,丁锦辉直接自己运球过了半场。这也让人看到了丁锦辉对于球队另一面的作用。

  两场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丁锦辉都出现了首发的位置上,他会拉出来上线接球策应,不遗余力的给队友做挡拆,奋力拼抢每一个篮板球。

  当你又一次翻开中国男篮一场比赛的数据,丁锦辉后面的那些数字可能会是最不起眼的,但你无时无刻不能忽略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从防守,到抢篮板,每一次倒地拼抢,甚至坐在替补席上,他都是全队最忙活的一个人。

  “他总是陷入犯规麻烦,这是我最担心的。他太兴奋,但他代表了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斗志很大一部分体现在他身上。他偏重防守,防守区域很大,能够保护易建联(微博)和王治郅,照顾到每个角落。”这是主教练邓华德在出征奥运会之前对丁锦辉的点评,这样的点评也又一次把丁丁身上的特点详尽的描绘了出来。

  看到丁锦辉的表现,前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微博)点评说:“丁是个很有特点的队员,要看教练怎么使用,外教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球员的,让我们关注他吧。”

  对于主教练邓华德来说,丁锦辉的重要性不仅在他总是可以做好防守,更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在进攻中扑捉每一个机会。在斯杯击败突尼斯队的在比赛中,丁锦辉一个人就拿到了16分,而在比赛之后,主教练邓华德也坦言,在易建联遭遇包夹的时候,丁锦辉很好的扑捉的这些得分机会。“这确实有易建联的功劳,他为丁锦辉拉开了对手的防守网,给了队友更多的帮助。”

  也许丁锦辉是这支伦敦队伍中最容易被忽视的球员,但他的作用却是谁也不能代替的。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