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平:男篮出线很困难 姚明警告不要忽视英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4: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4日伦敦电(记者 杨宝岩)在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抵达伦敦的同时,篮球专家孙正平也抵达了伦敦,他和记者谈及了中国男篮和女篮的现状和他对男女篮的期待。

  孙正平表示:“因为之前看了男篮的训练,同时又看了斯杯的比赛,综合来看男篮小组出线难度不小,姚明退役后确实内线影响不小,王治郅加油又大了四岁,巴特尔(微博)(微博)又早早退出国家队,年轻队员不是没有完全接上,但毕竟不是全盛时期的感觉,毕竟以前的外线的队员中,还没有绝对实力的队员顶上来,以前我们有孙军,有郑武,有胡卫东这样的锋线,还有后来的李楠,而现在我们也有朱芳雨(微博)加油也不错,可朱芳雨也是老队员了,王仕鹏(微博)加油也有伤,刘伟年龄也逐年增加。如果我们内线削弱了,外线又没有有杀伤力的投手,我们与欧美比较整体处于劣势。

  孙正平用姚明的话讲述他的观点,孙正平说:“姚明说不要轻视英国,他说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时爆发多大的能量,不是说我们占多大便宜,而是队员会发挥出多大的作用。”他说:“俄罗斯是我们不想碰到的,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实力都很强劲,我们出线很困难,现在看中国男篮的 心态还不错,大家都是放手一搏吧, 这种放松的心态有可能发挥出好的竞技水平。”

  说到女篮的情况,孙正平分析说:“我对女篮的情况相对比较看好,但是她们也不是有十足把握,最近的热身赛女篮输给澳大利亚30多分输给法国20多分,应该说苗立杰(微博)加油和陈楠(微博)加油也是老队员了,在竞技状态上尤其能否坚持打那么多的比赛,最后的身体体能情况来说都是一个考验。马増玉还是一个得分点。但中国的年轻队员,包括高颂加油和赵爽(微博)加油(微博)都是各有各的特点,但状态不够稳定,她们如何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还要看她们的表现。”(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