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2米19铁塔奥运最高 日本1米36体操选手最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伦敦奥运会选手官方资料截图伦敦奥运会选手官方资料截图

  新浪体育讯 时间7月26日消息,本次伦敦奥运会上,一共有一万多名队员参加。按照伦敦奥组委的官方资料显示,这其中最高的运动员就是中国男篮的张兆旭加油,他的报名身高是2米19,是所有运动员里最高的。

    张兆旭的官方报名资料显示,出生在1987年11月18日的张兆旭今年24岁,身高2米19,体重110公斤。在此前的几届奥运会上,奥运最高选手一直都是姚明揽入怀中,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也一直在内线寻找着接班人。尽管张兆旭在个人能力上还无法和姚明相提并论,但他出众的身高和超长的臂展让他在长人林立的篮球场上有着独特的优势,这也是主教练邓华德欣赏他的原因。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张兆旭的防守和篮板球能力也将给中国男篮提供帮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中,最爱的运动员来自日本,是日本体操运动员寺本明日香,从官方资料上看,他的身高只有1米36,出生在1995年11月19日,今年只有16岁,生日和张兆旭就差一天,身高比张兆旭矮了83厘米。当然,在体操运动场上,身高并不是决定成绩的因素。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