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撰文关注中国两新星 他们将在奥运舞台闪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4:47  新浪体育
FIBA撰文关注郭艾伦和赵爽两个新人FIBA撰文关注郭艾伦和赵爽两个新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国际篮联官网撰文点评了中国篮坛的两位新人——郭艾伦和赵爽,文章指出这次奥运会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这两个年轻人日后所能取得的成就。以下是原文摘译: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48个小时,来自中国男篮的郭艾伦加油和女篮的赵爽(微博)加油也将迎来这个令人瞩目的时刻,他们将随队参加篮球比赛,这个在奥运会上最受瞩目的团队项目。

  郭艾伦和赵爽都是国家队的新人,他们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不过这两个年轻人的身上却有着巨大的潜力,这次奥运会上他们能有怎样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们日后所能取得的成就。

  对于郭艾伦和赵爽的天赋我们不用过多讨论,而他们在国家队这个顶级的训练环境中也受训了很久,现在他们将有机会在奥运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借用一句老话“如果你想找强劲的对手,那么没有比赛奥运会更合适的地方了。”

  郭艾伦曾随男篮国家队一起征战了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而那时他才16岁。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几个能以此参加了U16,U17和U19国家队的球员,在武汉亚锦赛上他没能入选最后的名单,不过在奥运会之前他成功留到了最后。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只留下了一名辽宁队的球员,这让他引来了一些媒体的质疑,不过当我们把注意力放在球员很比赛上时,会发现这个19岁的年轻人的成长确实很快。“他给了球队后场更多的选择,我想我是为刘炜(微博)加油找到了一个替补,在土耳其世锦赛之后,郭艾伦确实进步了很多。”邓华德这样评价郭艾伦。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年轻人来自中国女篮的赵爽,22岁的她也正在不断的进步,她会给自己设定很高的标准强迫自己去达到目标,而更重要的是她面对自己错误时的态度,她从不会轻易原谅自己的错误。在去年亚锦赛中国女篮与黎巴嫩的比赛中,赵爽投丢了一个三分球,赛后她为此而留下泪水。

  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孙凤武肯定了赵爽在球队中的作用,他希望这个年轻人能弥补卞兰不在空缺,“卞兰无法来参赛,但是我希望赵爽能成长起来弥补这个空缺。”

  伦敦奥运会,一个全世界瞩目的盛会,也将成为年轻人们闪耀的舞台。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