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老将就是沉重的机器 没体能状态下滑也能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捷克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女篮以66比57战胜捷克队,赢得开门红。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对比赛过程做出了点评。

  老将就是沉重的机器

  中国队开局不错,陈楠(微博)加油在逐渐适应比赛后,凭借身高优势防守上送给对手大帽,同时内线连得4分,于嘉连连夸赞陈楠:老将就是沉重的机器! 每个零部件都润滑之后才能发挥自己的功用。

  苗立杰(微博)加油不但充当进攻制造者,还充当了进攻终结者

  苗立杰首节手感不佳,尽管有多次出手机会,但都未能命中。但苗立杰防守积极,回防速度很快,阻截了好几次对手的反攻,引发了于嘉如此点评。

  老将没有体能,没有巅峰时期的状态,但经验是保证

  在次节中国队进攻出现困难,连续被对手打反击将比分追成24平,苗立杰当时一分未得。但她和陈楠等老将利用自己的经验,带领中国队稳住阵脚,不慌不忙调整进攻,没让对手趁机反超。于嘉认为队中几名老将作用巨大。

  陈楠得有很长时间坐在板凳上休息了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老将陈楠就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孙凤武用陈晓丽(微博)加油替换陈楠。镜头给到坐在场下身披毛巾看场上比赛的陈楠,于嘉替陈楠过早过多的犯规只能先下场休息表示惋惜。

  中国队比较幸运

  第三节,两队展开激烈的对决,于嘉认为:中国队比较幸运,参加上届奥运会的人数(在现在这支队里)没有超过半数,没有过多新老交替的压力。捷克队则有半数以上的人参加了之前的奥运会。

  老的老,小的小

  最后2分钟,比赛格外白热化,捷克队追平比分不断紧逼。中国队老将挺身而出,年轻队员也表现积极,于嘉认为中国队尽管老的老,小的小,老队员体能跟不上,年轻队员经验不足,但她们合在一起互补,最终取得了一场开门红。

  (小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