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身价达1.65亿美元 詹姆斯:为冠军而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30  海峡都市报
  梦十   梦十
  ﹃皇帝﹄詹姆斯和科比为﹃梦十﹄的领军人物   ﹃皇帝﹄詹姆斯和科比为﹃梦十﹄的领军人物

  N本报综合消息

  这一届的美国篮球梦之队到底怎样?北京时间今晚9:30就要全面展示在观众的面前。今晚是“梦十”奥运会之旅的首次亮相,对手是法国队。昨天,美国男篮“梦十”全体将帅高调亮相,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了一场热闹的新闻发布会。主帅克尔泽维斯基率领自己的12名弟子一出现,现场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此前,美国男子篮球队在所参加的16次奥运会篮球比赛中,一共13次获得金牌,只让冠军旁落过3次,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美国派出了NBA(微博)球员组成的篮球队,并被人称为“梦之队”。此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科比、詹姆斯等球星均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

  梦十·人气飙升身价高达1.65亿美元

  梦十队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数百名记者到场,大家纷纷尽可能早地达到现场,就怕抢不到一个好位置,就连工作人员都惊讶梦十队在英国的人气如此之高。

  在这支梦十队中,科比和詹姆斯无疑是最受追捧的球星,科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帮助美国男篮将金牌收入囊中,在他看来,每一届的奥运会都没有什么不同,他的目标始终不变。

  梦十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法国队,科比表示对于对手的特点,梦十队已经很熟悉了,对于胜利也是信心满满。科比认为,西班牙队将是美国队本届奥运会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如果我们能打进决赛,那最有可能的决赛对手将会是西班牙,我们已经做好了这个思想准备。”西班牙队的实力强大毋庸置疑,不过科比随后表示,美国队同样是一支出色的团队,“我想说的是,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直到夺取冠军。”

  另一名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对夺冠充满信心,“作为夺冠的最大热门,我们有太多压力,不过已经习惯了。我们来到伦敦就是为了金牌而来的,我们从不在乎对手是谁,只想获胜。”詹姆斯表示,在经历了夺得NBA总冠军之后,能够在伦敦重温北京奥运会时的胜利,对于他来说将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有太多值得人们铭记的英雄,也有太多光芒四射的明星级运动员。不过,美国男篮的星光熠熠似乎无人能敌,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球技和人气,还因为他们那惊人的身价。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12名梦十队成员,他们的总身价高达1.65亿美元,每一个人都“价值不菲”。

  梦十·主帅低调已做好输球准备

  科比、詹姆斯等球星毫不掩饰自己“来英国就是要夺冠”的豪情壮志,相比起他们,主帅克尔泽维斯基就略显低调。人称老K教练的他表示,能够代表美国出战是一种荣誉,“我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

  克尔泽维斯基低调地说,他和他的球员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做过“梦之队”,“我们只把自己看做‘美国队’,世界上只有一支‘梦之队’,那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美国队。本届奥运会对于美国男篮来讲,会比2008年更加艰难。”

  和队员们的雄心勃勃不同,克尔泽维斯基相当冷静,作为主教练,他必须要事先想到球队有可能碰到的所有问题,包括输球。“我们必须做好十足的准备,甚至包括输球的准备,我们的确有可能被击败。西班牙、阿根廷、俄罗斯和巴西的球员在一起打了很久的比赛,而我们一年中只能一起训练很短的时间。”

  对于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小组赛对手法国队,克尔泽维斯基说:“对于法国队,我们十分尊重。他们拥有托尼·帕克,世界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他们还拥有很多NBA球员,比如迪奥、图里亚夫等。他们完全有实力击败我们。”

  梦十·传统延续自谦无法超越前辈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第一次被称为“梦之队”,如今时隔20年,美国男篮已经从“梦一队”演变成了现在的“梦十队”。不过,在这支美国男篮的将帅看来,“梦一队”是永远无法超越的。

  由于是“梦之队”建队20周年,又恰逢奥运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十队”很自然地被人同当年的那支“梦一队”作比较。很多当年跟随“梦一队”采访过的记者都表示,不要说是这20年,就算是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不可能再出现一支比“梦一队”更伟大的球队,即使如今的这支“梦十队”拥有科比这样伟大的球员。

  科比在昨天谈到前辈“梦一队”时,言语间也充满了敬意,“他们是一支比我们更出色的球队,不仅拥有伟大的球员,而且各个位置的实力都很均衡。他们是一个传奇,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成为传奇的一部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