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比赛记者为抢位置不上厕所 球票价格暴涨3倍

  伦敦的天空阴晴不定的变幻着,但奥林匹克公园却从未像昨天一样热闹。无数的人头攒动着涌向NORTH LOOP(奥运会篮球馆)的篮球馆。他们身上的蓝红相间、胸口印着USA三个大字的衣服清楚地告诉所有人:我们是去看梦十的!虽然篮球在英国不是热门比赛,但因为有了美国男篮梦十的出现,让伦敦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north loop成为了奥运会开幕以来最火热的地方。

  抢位

  晚来一步 谁也别想看

  2天前,梦十驾临主新闻中心的发布会差点没把那里挤爆,因此,几乎所有记者都怀着忐忑不安的情绪到处打听采访篮球比赛是否需要申请门票。奥委会的工作人员的答案一度让我们宽心:除了游泳,其他比赛不用申请!

  然而,中午出发之前,记者圈里的一位同行却突然爆料:看梦十需要提前申请。吓得大家早上10点就连忙收拾行装赶往NORTH LOOP,来到这里时,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才刚打完半场,离梦十的比赛开始还有整整4个小时!不过,看到带桌子的记者席爆满的状况,我们仍不敢大意,提早就找好了位置,一屁股坐下就再也不愿意起来。

  如我们所料的那样,梦十和法国的比赛果然吸引了无数媒体,大家牢牢占着自己的位置,连上厕所也一定要把包放在凳子上。如果你害怕电脑被偷,最好的办法就是带着厚厚的笔记本一起去。

  半场比赛都还顺利,各国同行们无论是有桌没桌的都就着自己的情况写稿,条件再艰苦点也得克服。中场休息时,记者起身带着电脑就奔向厕所,可到了出口却傻了眼。差不多两百多名各国媒体被挡在了入口处,一位香港同行在我身边看着这群焦急的老外面面相觑。“出去还能回来吗?”他忐忑地问了一句,而我也无法确定的说:“估计不行了吧?”“那还上厕所吗?”“不去了,就憋着!”

  清场

  场外长龙 只等梦十到

  记者来到现场时,巴西男篮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正在进行当中。north loop外的观众入场通道,门可罗雀,志愿者正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聊天休息,丝毫没有即将迎接一场“硬仗”前的紧张。不过球场之外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披着美国国旗、法国国旗的球迷正在聚拢,他们热切谈论着即将开始的比赛。虽然舆论一直认为美国男篮梦十将没有任何悬念的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对于法国球迷来说,能够现场观看美国梦十的比赛,享受比赛的乐趣更为重要。“我们知道,比赛就不会有任何的悬念。但我希望科比能够多打几分钟,我是他最忠实的球迷。”来自巴黎的尼古拉斯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专程从巴黎赶到伦敦,他就是为了亲眼目睹科比的风采。

  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清空了场地,除了占据位置的媒体没被请走外,赛场内空无一人。但在门外,等候入场的观众却排起了长龙,10号入口下的×通道外的人流一直排到了新闻中心附近。两位举着中国国旗的留学生排在长龙的末尾,依然兴奋得又蹦又跳。“我们是来看中国队的!”其中一位留学生告诉记者:“不过,当然要先看美国队的!”他说他们从伦敦售票开始就提前数月订好了梦十的小组赛门票,“他们的比赛肯定爆棚!这一点我们很有经验。”

  价钱

  暴涨三倍 球票销空

  尼古拉斯的同伴托尼因为没有在网上买到比赛门票,正在四处寻找黄牛党。“他要150镑,这可太贵了。”对于洛阳纸贵的美国男篮梦十门票,托尼有些舍不得,不过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一张原价仅需35镑的门票,也让他付出了100镑的代价。一名临时决定过来观看美国梦十比赛的中国记者在north loop外逗留了两个小时,一无所获。而据他透露,黄牛党手中的门票早已被抢空。

  脱销的不仅仅是门票。梦十的运动品牌赞助商就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设了一家专卖店,除了梦十,还有中国和巴西两家。但其他的球队服装都无人问津,只有梦十的大卖特卖。记者打听了一下,梦十的球衣分两种,一种是95镑的球员版,一种是专门为球迷提供的65镑的球迷版,也有梦一款式的经典。不过,卖得最好的还是印有科比、詹姆斯加油、杜兰特(微博)的名字和号码的球迷体恤,25镑一件,几乎所有合适的尺码都已经断货了。“过两天还会进货,但不保证有你喜欢的球星。”售货员TIM对我说。他提醒我,千万别奢望梦十的衣服能在奥运会结束前打折,“因为他们肯定会进决赛。这还仅仅是梦十的小组赛,如果等到淘汰赛,100镑的门票算是绝对便宜的。除了门票,估计你们媒体也需要提前预订位置了。”

  无锋梦

  更可怕

  凯文·杜兰特取代安东尼加油首发虽是众望所归,但这正确是美国主帅老K的一步棋子。开场第3分钟,他就用安东尼换下首发中锋钱德勒,完成了无中锋的变化。更多的时候,2.08米的杜兰特竟然在防守时出任中锋。第二节,梦十依靠这个阵容单节投中7个三分球,一举奠定胜局。老K在赛后谈到这个话题时,也认为这是最适合梦十的打法。

  “安东尼做得很好,杜兰特也很适应自己的新位置。”老K表示梦十群星对新安排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他们仅仅上半场就将法国的三分球防得12投1中,篮板球也胜出9个。更多时候胜任内线位置的安东尼一个人就抢了7个篮板,内线暂时看来没有问题。

  科比仅打了不到25分钟,除了第二节连得5分偶露峥嵘外,其余时间都安静地坐在场下,美美的看着其他兄弟们冲击对手。

  共同分担的人是詹姆斯和杜兰特。詹姆斯成为掌控球的真正核心,9分8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并不起眼,但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和他在总决赛上的表现一样无与伦比。杜兰特则继续了在国际球场上的无解状态,得分王模式全开,全场砍下22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