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篮第2战敲晋级大门 欧洲高妹带来大考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16:00,中国女篮将迎来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首战击败捷克,出线形势一片明朗,但女篮姑娘们依旧需要全力以赴,以求再胜强敌,获得一个更理想的小组赛排位,当然,克罗地亚必然也是这么想的。

  首战捷克队,中国女篮斗志昂扬,面对这支欧洲劲旅,马增玉(微博)加油、高颂(微博)加油等年轻球员状态神勇,挺身而出分担了老将的压力。而在关键时刻,陈楠(微博)加油、苗立杰(微博)加油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女篮大旗,帮助球队度过一个个难关,最终拿下了这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考虑到同组的安哥拉实力较弱,不出意外女篮将轻松取胜,如此一来,女篮出线形势顿时豁然开朗。

  小组出线,对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期的女篮来说,某种意义上已经完成了任务,但这绝非他她们的唯一目标。从绝对实力方面考虑,捷克、克罗地亚以及土耳其差不多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若能再接再厉,女篮势必能获得一个理想的小组赛排位,尽可能避开另一个小组中澳大利亚等强敌,冲击前四就不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此一来,与克罗地亚一战就显得意义重大。在欧洲,克罗地亚并非绝对意义上的超级劲旅,从未获得欧锦赛奖牌,此番也是她们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欧洲赛场从无弱旅,加上目前这支克罗地亚队的球员并肩作战多年,其中主力轮换阵容几乎都是从青年队就在一起打球,配合娴熟,小范围配合尤为犀利。她们虽然没有捷克队出众的身高优势,但速度更快、打法更灵活,这想必会让中国女篮很是头疼。“打同组的几支欧洲球队,我们都是下风,”女篮主帅孙凤武此前明确表示。

  首战遭遇强大的美国队,克罗地亚最终以56比81告负,前者已经取得奥运会34连胜。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队依旧给美国队制造不小麻烦,前三节结束只落后6分,只是在最后一节崩盘。其中身高1米85的伊维兹奇几乎打满全场,贡献全场最高的22分。这名28岁的锋线球员能突能投,技术全面,中国女篮务必小心应对。此外克罗地亚阵中还拥有一名身高2米07的打中锋——伊夫科维奇,她也将对女篮内线构成不小威胁。

  当然,女篮也不应妄自菲薄,首战获胜士气大振的她们,只要能像与捷克一战时那般群策群力,拼死严防的同时增加进攻的效率,发挥速度优势,击败克罗地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一旦如此,女篮势必将在小组赛中取得理想的名次,奥运前景更加明朗。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