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力邂逅科比 大受鼓舞战胜捷克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35  城市晚报微博

  城市晚报讯 孙杨打破奥运会纪录让我们惊讶,叶诗文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更是让我们惊喜,关注金牌得主是许多体育迷们在奥运会进行时的主要任务,但送给大家惊喜的不仅仅是这些冠军们,还有中国女篮,她们在和2010年世锦赛亚军捷克队的比赛中爆冷获胜,让许多人兴奋不已。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以66比57战胜捷克队,中国女篮进入新老交替期,实力明显下滑,2010年世锦赛只得第13名,而捷克队近年来急速蹿升,在2010年世锦赛上,她们一路狂奔获得亚军,实力不容小视,不过。中国女篮击败世界亚军并不意味着她们就能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冠军,或许是球风相克的原因,捷克队此前两次大赛都输给了中国队,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79比73获胜。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79比63再胜,这次中国队再次击败捷克。

  当中国女篮队员们在开幕式现场邂逅科比后,其中核心马增玉上前要求合影,她在微博上写道:当看见他的一刹那无法用言语形容,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我已经笑得变形了,本人真是太帅了!显然是受到了科比的鼓舞,比赛中马增玉的状态极佳,首发出场的她在35分钟出场时间里,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3投全中,罚篮3罚全中,贡献全场最高的16分,并有4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入账。

  此役之后,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几率大增。在拥有六届冠军美国队的A组,捷克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队伍。击败捷克队后,中国队只要从安哥拉、土耳其和克罗地亚队中再赢一场就确保出线。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小组第二也不是不可能的,无怪乎球队在获胜后异常兴奋。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捷克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