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一个提问惹火邓华德:不要不尊重我的球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在男篮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邓华德搀扶离场的易建联。在男篮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邓华德搀扶离场的易建联。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小组出线前景暗淡。最后时刻易建联加油受伤下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不过赛后在出席发布会时,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看起来并不沮丧,保持了他面对媒体时惯常的姿态。而当一位记者问他中国男篮是否没完全准备好本场交锋时,邓华德在回答时语气中带着一丝火药味。

  球队领袖易建联今天比赛拿下了13分和12个篮板,邓华德认为他在对方严防死守下已经做得相当好,而他也对全队表示认可,“这种水平比赛要想赢球,不能只靠一个队员,我们其他队员也非常关键,我认为他们也尽了全力,赛后我跟他们说,我没有不满意今天的表现,对俄罗斯那场球我确实不满意。”

  邓华德随后还补充说:“我也不喜欢输球,对于今天的比赛,你已经不能要求大家再给球迷带来更多了。我们尽可能把队员能力发挥出来,我们尽了全力,我们对俄罗斯没有做到,那场有点怵对手,但今天还是很拼的。我们会继续拼下去,我希望你们看到你们看到我们确实在努力。”

  中国队第二节遭遇对手强劲冲击,结果比分被拉开到16分,第三节奋力追赶回10分以内,不过随后的第四节再度崩盘。邓华德说:“今天这场我们相当拼,体力相当下降太快,半场休息了之后我们第三节打出了个高潮,然后体力又下降。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场比赛,对手正好针对我们的缺点,今天每一节比分都可以反应出来我们体力是如何下降的。

  有记者问,中国队应对澳大利亚防守不够的办法不多,是否还是有(技战术)准备不够的地方,邓华德的回答稍带火药味,“不要不尊重我的队员,他们都很拼了,我们肯定准备好了,要是没准备好,怎么第一节可能22比21呢,不要不尊重队员。”后来邓华德说:“他们现在会沮丧,我要帮他们重振信心,为什么有些问题不公平,因为他们是在泳池的深水段,我们要保持他们脑袋在水面上方。”提问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一脸无奈,感叹邓华德这纯属偷换概念。

  众所周知,中国男篮最终的奥运名单曾引发广泛的议论,超新星王哲林的落选让外界遗憾声一片。今天有记者问邓华德,如果再给他多带一个队员的权利,他会带谁来伦敦?记者并没提小王或者任何一个具体队员的名字,邓华德也选择以“巧妙”的方式规避焦点,他说:“勒布朗-詹姆斯或者最好的迈克尔-乔丹,我们需要一个更高水平的队员。其实我们是选择了最好的12个队员,但我们还需要更高水平的队员,如果勒布朗是中国籍,我一定会选他。”

  谈到下一场对巴西,邓华德说:“对方有三个NBA(微博)球员,比赛会非常困难,我们看到分组就知道会很困难,这不是亚锦赛,这是奥运会,是完全不同的水平比赛。我相信比赛能让队员学到很多东西,对中国篮球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年轻队员在这个时候有收获,得到培养是很好的事情。”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