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 中国男篮早已无心恋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07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史明

  11分、5个后场篮板,是中国男篮今天的个人最好数据,但王治郅对自己并不满意,毕竟,这是篮球生涯的告别演出,虽然成为得分王,但有点没落。

  英国队是中国男篮伦敦之行5个对手中的最后一个,也是实力相对最弱的,出发之前,国内有的媒体还为中国队计算着从他们身上拿分呢。但结果不仅没吃下,相反,输得比对其他几支强队只多不少。58比90,32分的差距。

  不说别的了,就拿罚球来看,我们26罚16中,命中率62%,英国队20罚15中,75%的成功率。在奥运会这样级别的赛场上,罚球差,说明什么,不说明基本功,也不说明技术,罚球是篮球所有数据中最能体现心态的一个标尺。

  再有,中国队今天起初的收缩二三联防,在被对方几个三分球的冲击后,不得不把防圈扩出去。但英国队随即见缝插针,开始频频突破或内线进攻。在这种外撕内扯的压迫下,中国队的防线四处漏风、不堪一击,让英国队打出50%的投篮命中率,高我们10%。

  中国队防守不堪一击,进攻却也乏术,58分之低可说明其一。其二,前几次发挥非常出色的控卫陈江华,今天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好自己一次次地单打独斗,或突破不分球自己直接上,或匆忙地投3分,但结果却是4投0中,成为中国队唯一无得分的队员。其实,他上场时间超过16分钟。尤其下半场,在英国队基本是替补阵容的情况下,我们的场上表现是既无招架之功,也无还手之力,在垃圾时间中煎熬。

  中国队今天惨负的最根本原因,其实还是王治郅一语中的:这几场最不应该的是丧失了信心。

  实际上,在5个强大的对手面前,中国男篮早已无心恋战。(伦敦8月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