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向逆袭的易建联致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45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吴军    昨天是西班牙的受难日,他们被称为宇宙队的足球队回家了,被称为梦之队外绝对老大的篮球队虽然赢了球,却被易帝爆了30分12个篮板。要知道,西班牙人习惯看到的报道方式是易帝左冲右突,完爆对方内线,怒砍2分。

  这是一支没有巴萨(微博)班底的西班牙足球队,因此,西班牙并没有那么强大,强大的只是巴萨。或者,我们可以想,旨在激励下一代的伦敦奥运诚心要上演一出吊丝的逆袭,让我们在精英衬托下灰暗的人生看到一丝希望。

  所以,挂着祖尔菲亚加油这个名字的赵常玲夺冠了,当年的吊丝形态在一瞬间变成了温情的光芒,尽管从中你看到的依然是一丝绝望。

  所以,易建联(微博)加油居然爆发了,中国男篮居然血战了。

  关于易建联,随便说个段子。曹操在山顶望见一将,狂砍2分,惊呼“真全明星也”,急问左右是谁。左右曰:“篮下铁匠可留姓名。”易帝应曰:“吾乃广东易建联也。”左右飞报曹操,曹操叹曰:“真铁将也!”我们的人生经历中,总有一个小胖子,我们挤兑他,嘲弄他,捏他肉脸蛋,给他取外号,碰到事了,踢他屁股说,你丫给我上,这就是吊丝形态,易建联除了不胖,其他特征都符合。为什么叫易帝,因为之前足球界有个“李毅(微博)大帝”,90分钟不射的代表人物,吊丝的鼻祖。

  有了这个背景,你就可以理解易建联昨日爆发的畅快。昨天和易建联对位的马克加索尔,是NBA(微博)灰熊队的主力中锋,和易建联连拼三膀子的保罗加索尔是湖人(微博)队的全明星,而易建联是小牛队板凳尾端的球员。故事足够励志了吧,但人生就是这样,2年前的世锦赛,易建联进了全明星,但随后他失去了奇才队的合同。如今,当美国媒体也一片惊呼之时,我们也绝不敢相信,山猫队会用顶薪签下这位未来的超级大前锋,他们误以为易建联还是奇才队员,这才是真实的人生。

  童话只是瞬间的灿烂,吊丝逆袭了还是吊丝。尽管如此,在今天,我还是要向我轻视的中国男篮道歉,向伟大的易帝致敬。

  军无戏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