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和哥伦比亚分获小轮车男女项目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0: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王亚宏)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轮车赛场10日成为哥伦比亚和拉脱维亚选手的福地,玛·帕洪摘得女子项目金牌,为哥伦比亚赢得伦敦奥运首金;马·斯特龙贝格斯男子项目夺冠,成为拉脱维亚伦敦奥运赛场夺金第一人。

  当天的小轮车赛场座无虚席,赛道上选手们一次次的飞跃让现场观众们大呼过瘾。在动感的音乐和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帕洪以37秒706第一个冲过终点,新西兰选手萨·沃尔克和荷兰的拉·萨姆德尔丝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前的夺冠大热门、北京奥运会上摔车的英国选手莎·里德加油再次赛场饮恨,决赛中出现失误,仅夺得第六名。

  帕洪夺冠后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同哥伦比亚的教练和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我出发很棒,速度越来越快,在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我知道没人能赶上我了。简直难以相信,我夺冠了,也许只有当我明天醒来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不是一场梦。”

  随后举行的男子项目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山姆·威洛比出发阶段获得领先,但在第三个转弯道处被斯特龙贝格斯超越,最终以0·353秒之差摘得银牌,铜牌被哥伦比亚小将马·萨瓦拉收入囊中。

  小轮车(BMX)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源于美国的一项现代自行车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次成为奥运项目。本届奥运会小轮车比赛设有男、女竞速赛两项,共产生两枚金牌,有48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32名、女子16名。中国没有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