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誓师气势磅礴 演奏奥运出征曲送拳击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杜文杰

  17日武警体工队在京举行的出征伦敦奥运会誓师大会很有气势:武警军乐队现场演奏了特意编创的《奥运出征曲》,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张继钢向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拳击健儿以及教练、体工大队队长和陪练,授予了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和政委许耀元签名的奥运绶带。

  伦敦奥运会,来自武警体工大队的女子51公斤级世界冠军任灿灿和男子60公斤级亚洲银牌得主刘强,将肩负着续写中国拳击辉煌、为国争光的重任,教练魏洪涛、陈涛,陪练陈莹和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执委、体工大队队长李青生等将一同出征。武警总部领导高度重视,对此次出征誓师大会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希望通过誓师大会,在激励运动员和教练员奋发拼搏、为国争光的同时,也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大会首先由武警军乐队奏国歌,张继钢向6位出征代表授予了“光荣出征伦敦”的红色奥运绶带。运动员代表任灿灿、教练员代表陈涛和体工大队队长李青生分别宣读了出征誓言。

  任灿灿表达了誓为军人荣誉而战、誓为武警战士而战、誓为祖国而战的决心。“女子拳击第一次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我深深知道,祖国需要这枚金牌,我要把参赛作为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打出中国人顽强向上的志气,打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义勇军进行曲》在奥运赛场响起来,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来,让亿万同胞为我骄傲和自豪!”

  张继钢表示,此次武警健儿出征奥运会,希望能够实现武警前卫体协奥运会上奖牌甚至金牌“零”的突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不辜负人民的希望。武警和前卫体协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运动员首先要放松心态,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其次要敢打敢拼,要有霸气、豪气和亮剑的精神,要知己知彼,做好赛前各种准备,祖国将等待他们的好消息。

  武警宣传部部长郭小平出席了誓师大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