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眼中最放心队员 皮划艇李强:不想再留遗憾

新“一哥”的二度出征新“一哥”的二度出征

  李强(微博) 

  出生地:辽宁抚顺

  生日:1989年1月4日

  在孟关良/杨文军这对金牌组合退役之后,23岁的李强被认为是中国男子皮划艇静水项目新的“领军人物”。

  李强15岁才开始练划艇,那个时候,他连皮划艇是何物都不知道,只因调皮学习成绩不好,加上当地水上运动学校来挑人,他就入了行。练了一年就被珠海市队挑走,2006年底,入选广东省队。

  四年前,李强第一次登上奥运赛场,他参加的项目是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最终,他获得了第6名,创下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随着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的退役,李强成了男队中最拔尖的一个,他虽然年龄小,却是教练眼中“最让人放心的队员”。再加上有责任心、队内人缘好,“领军人物”、“一哥”的称谓慢慢叫开了。队伍也要树立一个新榜样,李强成了合适的人选,6月份赞助商召开隆重的奥运领奖服发布仪式,他和女队友周玉成了仅有的两名代表。

  “有时候队友会开玩笑说,怎么样啊,领军人物?这个时候我就是一笑而过。”李强说“还是有压力的。”

  皮划艇是欧洲诸国的强项,在单人艇方面,中国差距明显,眼见奥运夺金难度实在太大,李强在北京奥运会后改练双人1000米,搭档是同样来自广东的左浆选手黄茂兴(微博)。2009年全运会时两人就拿到了两枚金牌,2010年亚运会在1000米项目再度夺金。他们被认为已经具备在世界大赛中夺取奖牌的实力。

  “这届奥运会,我不想再留遗憾。”李强说。        南都记者徐显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