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郑洁彭帅两盘完胜8号种子 昂首晋级女双8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次轮的争夺中,金花组合郑洁/彭帅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以6-4/6-2力克8号种子、西班牙组合维维斯/M-桑切斯,成功闯入八强。在1/4决赛上她们将遭遇3号种子基里连科/佩特洛娃。

  郑洁和彭帅和今天都先后经历了单打的失利,前者错失盘点憾负佩特洛娃;后者则在三盘大战后败在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的拍下。不过在经过休息后她们还是再次登场,挑战女双8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对于这对西班牙组合,郑洁/彭帅自然不会陌生,两人在双打赛场上和对手均时有交手。而最后鹿死谁手,就需以临场发挥而定。

  比赛伊始,彭帅就依靠一记Ace球保发,显示出相当好的状态。而维维斯/M-桑切斯也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郑洁/彭帅在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随后依靠凌厉的接发球抢攻成功破掉了维维斯/M-桑切斯的发球局,金花组合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1。经验丰富的维维斯/M-桑切斯并没有自乱阵脚,西班牙组合在第七局依靠抢网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成4-4平。郑洁/彭帅守住关键的第九局后,以5-4向维维斯/M-桑切斯施压。压力之下西班牙组合失误开始增多,并在面临盘点时送出双误大礼。郑洁/彭帅就顺利的以6-4先拔头筹。

  延续气势的郑洁/彭帅在次盘开局又轻松保住了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维维斯/M-桑切斯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还是顺利将比分扳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彭帅在拿下第五局以3-2领先后,开始向维维斯/M-桑切斯的展开攻势。压力之下维维斯/M-桑切斯失误增多,破发点上更是送出了双误。郑洁/彭帅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在发球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后,一举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越战越勇的金花组合此时已经完全统治了比赛,在盘末接发球局以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后,她们最终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八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