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年度最佳邱波吴敏霞当选 罗切特称雄男子游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国际泳联日前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1年度的各项最佳运动员,中国名将邱波和吴敏霞分别荣获跳水最佳男女运动员殊荣。而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和富兰克林则包揽了游泳年度最佳。

  此项评选首先由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杂志进行初步评选,然后交由五大洲202个国际泳联的协会成员统计后公布。去年获得跳水年度最佳的是德国选手豪斯丁和中国名将陈若琳。根据今年的选票,国际泳联于2011年12月5日公布了评选结果,最终,在今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发挥出色的邱波和吴敏霞双双当选跳水年度最佳运动员。

  18岁的邱波,在7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表现抢眼,他先与队友火亮一起夺得十米台双人项目冠军。在7月24日的跳水压轴大戏——男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他两个动作拿到满分,他以585.45分的总成绩夺取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后首夺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使得中国跳水梦之队以“十全十美”的骄人战绩圆满收官。

  25岁的吴敏霞是目前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中,吴敏霞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以380.85分摘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六连冠,同时,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一个女子单人三米板世界冠军。在双人三米板角逐中,吴敏霞与何姿又携手登顶,吴敏霞良好的状态,为明年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奠定了基础。

  以下是各项目获奖名单:

  游泳:

  男子-罗切特(美国) 世锦赛五金得主,打破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女子-富兰克林(美国) 16岁女将,世锦赛夺得3金1银1铜

  跳水:

  男子-邱波(中国) 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单人、双人双料冠军

  女子-吴敏霞(中国) 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双料冠军

  花游游泳:

  伊什琴科/罗马什娜(俄罗斯) 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冠军

  水球:

  男子-菲利波维奇(塞尔维亚) 世锦赛银牌得主、世界联赛冠军

  女子-阿西马基(希腊) 世锦赛夺金主力

  公开水域游泳:

  男子-汤姆斯-鲁伊兹(德国) 世锦赛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冠军、10公里亚军

  女子-凯丽安妮-佩恩(英国) 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冠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