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中国双人项目伦敦盼突破 阐释龙的正面意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6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社扬州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黄雪辰/刘鸥26日在2012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演绎了《龙》这套动作,刘鸥称其实现了外国人对龙也认可其正面意义,这个体现吉祥和力量的节目很符合两人的特点,希望在伦敦可以超越上届奥运会的成绩。

  黄雪辰/刘鸥已经确定将替代北京奥运会双人项目第四名蒋婷婷/蒋文文出战伦敦奥运会双人项目,刘鸥坦言兼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在体力上比较辛苦,她说:“花样游泳的特点是每参加一次比赛,配合都会更成熟,相信身体状态在伦敦会更好。”两人已经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定为超越上届,也就意味着要拿到奖牌,刘鸥表示,这次比赛对她们是很好的检验,基本把教练赛前要求的都做出来了,不过和预期还有差距,总体看达到了检验前段时间训练成果和发现问题的目标。

  当晚两人演绎的《龙》拿到96.551分,其中技术分48.213分,艺术分48.338分。黄雪辰表示,这套动作既吉祥又霸气,体现了两人力量上的特点。此前中国队日籍教练井村雅代曾表示,这两人有足够强的力量和体力,在世界范围都是难得的选手。黄雪辰还笑称,两人在训练中经常打到对方,因为力量十足,总是“直接打倒在水里”。当有记者提出龙在西方是否会被认为是邪恶象征时,刘鸥表示,其实接触的很多外国人包括裁判,对龙都是肯定正面意义的,因此不会造成很大问题。她说:“目前世界高水平选手都相差无几,关键是看比赛中的细节把握。”(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