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落幕 90后黄雪辰获满堂彩

  中新网扬州5月27日电(记者 崔佳明)27日,2012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在扬州落下帷幕。当日举行青年组规定动作项目决赛,江苏昆山队金小琳以76.880分摘得金牌,至此为期4天的赛事完美收官。

  有“水中芭蕾”之称的花样游泳是女子体育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2012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比赛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单人、双人、集体等竞赛项目,24日开赛,至27日各竞赛项目的名次全部决出。其中,江苏昆山队以45分的团体总分排名比赛榜首,四川泳校和湖北分获第二、三名。

  本次大赛共有9支花样游泳队前来参赛。作为特邀嘉宾,中国花样游泳队在这次比赛中亮相,首次展现了四套为伦敦奥运会特别准备的参赛曲目《节日庆典》成为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同时,本次比赛也是中国队伦敦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机会。

  国家队姑娘们精湛的表演征服了全场座无虚席的观众,她们的表现让观众惊喜万分,一片喝彩“国家队太完美了,伦敦奥运会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今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将参加集体以及双人项目的自由自选、技术自选比赛。与北京奥运会时不同,中国花游队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将不再担纲主角,仅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90后上海姑娘黄雪辰(微博)将成为绝对主角,与队长刘鸥(微博)搭档,出战双人和集体共四个项目的所有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