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将上演 中国队为奥运预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8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王恒志)2012年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将于29日在常熟“开战”,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希腊和中国的8支队伍决一胜负,为伦敦奥运会练兵。

  按照比赛规则,8支队伍将分为A组和B组进行小组赛,此后进行交叉淘汰赛,6月3日将进行决定最终名次的决赛。

  A组堪称“死亡之组”,不但有去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希腊队、世锦赛亚军中国队,还有6届世界联赛总决赛金牌得主美国队和德国队(微博)。分在B组的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和俄罗斯队可谓“传统列强”,其中意大利是去年联赛总决赛的银牌得主,澳大利亚是北京奥运会和去年总决赛的季军。

  29日开赛首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迎战卫冕冠军美国队;30日和德国队(微博)过招;31日再战世锦赛冠军希腊队。

  中国队领队刘钦龙表示:“碰到包括美国队在内的奥运会主要对手时,我们决不能手软,因为这就是伦敦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队员们一定要尽早找到比赛状态。此外,由于世界女水的格局很不稳定,以往国际大赛的前四名、甚至前八名的队伍有可能随时‘掉链子’,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