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次日 中国15-4狂扫德国获首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30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王恒志)也许是经历了首日小组赛输给世界冠军美国队的洗礼,中国女子水球队30日在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小组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得积极主动,频频进攻射门,最终以15:4战胜德国队(微博)。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是另外三场小组赛的胜利者。

  不同于前一日的“虎头蛇尾”,中国队当日在四节比赛中表现十分稳定,分别打出了2:1、4:0、5:0和4:3。本场比赛中国队共有王毅、张蕾(微博)、滕飞三位选手分别贡献了3粒进球。

  9号王毅是“飞鱼”,每节比赛开始时都游得最快,为中国队赢得发球权。她在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53秒时从球门左侧凌空射门,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她在第二和第三节也各自贡献了一球。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张蕾在还有4分16秒时有一次漂亮的单刀突破,1分钟后,她再次破门得分。她在第三节比赛里实现了自己的第三次得分。滕飞在第三和第四节比赛中后发制人攻入3球,尤其是她在第三节还有4分14秒时,完成了“一传一切”的经典式进球,让德国队(微博)守门员望球兴叹。

  取得了本次联赛总决赛的第一场小组赛胜利,中国队的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并没有显得特别高兴。他认为,因为德国队(微博)的水平相对不是特别高,胜利不值得骄傲。他说:“胜利不是最重要的,希望我的队员们在思想上能够有收获,理解怎样更好地打球。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我希望她们能够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8:4战胜以新人出阵的希腊队,澳大利亚队以12:2的悬殊比分击败意大利队,俄罗斯队10:7“拿下”加拿大队。

  31日将进行小组的最后一轮较量,中国将迎战希腊,美国对阵德国,意大利面对加拿大,俄罗斯相约澳大利亚。目前,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两战全胜,中国和希腊各胜一场,加拿大、意大利和德国一场未胜。

  本届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后将进行佩寄制即交叉淘汰赛,6月3日将在排位赛后落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