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世界联赛总决赛 中国半梦半醒险胜希腊二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1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社常熟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王恒志)顶着去年游泳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希腊队31日派出二线队员出场,还是让中国姑娘们惊出一身冷汗,好不容易才从前两节的“睡眠状态”苏醒过来,以12:9惊险获胜,取得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卫冕冠军美国轻松击败德国,澳大利亚则在和俄罗斯的点球大战中获胜。

  中国对希腊的这场小组赛前三节共出现了7次平局。希腊队在开场4分钟内连续两次破门得分,中国队主教练胡安果断叫暂停,力图“唤醒”队员,宋冬伦(微博)和张蕾(微博)迅速把比分扳成2:2。进入第二节后,希腊继续占据主动,以6:5领先,中国队依然在“梦游”。中国队守门员杨君到了第三节才仿佛找到克敌之道,接连几次成功拦截希腊队员的射门,帮助中国队以11:8反超。最终中国队以12:9(2-2、3-4、6-2、1-1)取得胜利。

  中锋孙雅婷(微博)和王毅分别为中国队贡献了3粒进球,刘萍(微博)、孙玉君(微博)、宋冬伦、高翱、马欢欢和张蕾各有一次破门。

  中国队的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说:“我们队员在比赛刚开始时不在状态,后来慢慢才找到了感觉。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守门员之一,杨君的求胜意识和精神对全队非常重要,如果一个球守住了,全队就会有气势,否则会陷入自我否定的状态;好在她没有放弃,从第三节开始醒过来了。”

  此前在小组赛上均为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上演了一场“龙虎斗”,俄罗斯浪费了6次以多打少的射门机会。四节比赛后双方以6:6战成平局,只得以点球决胜负。结果,俄罗斯姑娘的四次射门有三次被澳大利亚门将扑出,而澳大利亚球员的三次点球全部命中,为澳大利亚获得小组赛三连胜。

  卫冕冠军美国队以17:3轻松击败德国队(微博),加拿大队以9:4战胜意大利队。至此小组赛全部结束,美国队名列A组首位,中国、希腊和德国分列第二至第四位;澳大利亚占据B组榜首,此后是俄罗斯、加拿大和意大利队。

  6月1日,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将进入佩寄制即交叉赛,A组第一名美国对阵B组第四名意大利,A组第二名中国将与B组第三名加拿大交锋,A组第三名希腊与B组第二名俄罗斯较量,A组第四名德国挑战B组领头羊澳大利亚。总决赛将在6月3日举行排位赛,决定8支队伍的最终座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