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美国第七次捧杯 中国获第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3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王恒志)2012年“阿仕顿杯”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3日落幕,卫冕冠军美国队在下半场成功逆转,以6:4击败澳大利亚队,第七次捧起冠军奖杯。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错失领先良机,以7:8不敌希腊队,名列第四。

  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以队员身材高大、打法凶猛、防守顽强而著称,在金牌较量中,两队表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全体作战能力,防守积极补位,进攻积极创造机会,比分始终胶着,没有拉开差距,由于攻守平衡,这场比赛也创造了本次总决赛的进球最少的纪录,四节比分分别为2:1、1:3、1:0和2:0。

  美国队主教练亚当赛后说:“我很高兴,我们在上半场以3:4落后,仍然能在下半场把比分追回来。而且坚持到最后1分半的时候我们仍然在努力射门,这是一场力量与智慧的较量。”

  中国队派出了获得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亚军时的主力阵容。希腊队却在赢得世锦赛冠军后进行了大换血,现在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中国队在5:4领先前两节的大好局势下,在下半场“失灵”,以7:8(1:2、4:2、1:2和1:2)输给了年轻的希腊队。在此前的四强赛中,中国队也是在前两节5:4领先的情况下,以7:8输给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

  中国队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说:“我非常不满意今天的比赛,前半场打得很好,但是后面就乱了阵脚。我们队员还需要增强团队作战意识和水平。”中国队此前在世界联赛总决赛的最好表现是2011年的第四名。

  俄罗斯队以18:4战胜首次进入世界联赛总决赛的“新生”德国队(微博),获得第五名;加拿大队以12:8击败意大利队获得第七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