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水球友谊赛中国惜败匈牙利 主帅:奥运前景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6:44  新华网

  新华社陶陶巴尼奥(匈牙利)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和匈牙利女子水球队23日在匈牙利小城陶陶巴尼奥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匈牙利队以10比8获胜。

  中国队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匈牙利队则是今年欧锦赛的季军。首节比赛,中国队以2比1领先。第2节,双方的进攻效率都很高,匈牙利队打进5球,中国队打入4球。至此,双方打成6比6平。第3节,匈牙利队和中国队分别打进3球和2球,匈牙利队以9比8领先。第4节,中国队进攻不力颗粒无收,而东道主则打进一球,就此以10比8结束战斗。这两支球队将于25日在布达佩斯进行第2场比赛。

  中国队教练潘盛华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场比赛只是中国队备战奥运过程中的一场比赛,实际上是对前一阶段训练的检验。他认为,中国队总体情况是一步一步在往上走。

  潘盛华在谈到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时说,奥运会8支队伍中谁发挥的好谁就有可能拿奖牌,包括匈牙利队都有可能。

  记者问:中国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拿亚军是否偶然?潘盛华说,不能说是偶然,中国队拿奖牌的实力在那里。但是水球是圆的,队员有时发挥好有时发挥不好。集体球类项目难就难在这里。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女子水球队共8支,中国队与匈牙利队、西班牙队和美国队同处A组。中国队与匈牙利队的小组赛将于8月1日进行。

  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10月,2005年参加世锦赛名列第16。2007年11月,中国队聘请曾率西班牙男子水球队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的西班牙人胡安出任女队主教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第5名。2011年,中国队获得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亚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