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婉转暗示张琳奥运梦碎 游泳队51人7月开始冲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04:10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时报讯 昨日,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由于考虑到中国游泳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具有争夺奖牌的可能性,因此张琳(微博)已经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了。

  在今年4月初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张琳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均没有达到A标,他能否参加奥运会成疑。根据规定,伦敦奥运会游泳达标时间是从去年3月1日至今年7月3日,为了达标,张琳又参加了5月在济南举行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游出的1分49秒50的成绩仍然没有达到奥运A标。不过,中国游泳队一直以来有“综合评定”的惯例,张琳尽管没有达到奥运A标,还是存在通过“综合评定”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可能性。在结束济南之行,张琳返回北京继续备战奥运,等待队中的“综合评定”结果。

  在反兴奋剂大会上,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阵容初现端倪,几乎外界看好的所有奥运参赛运动员都没有缺席,唯独不见奥运参赛资格悬而未决的张琳到场,只见到了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在宣誓结束后,尚修堂非常婉转地对张琳的奥运前景进行了解读,张琳无缘伦敦奥运会的事实渐渐清晰起来。“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一份子,张琳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不过我们没想到张琳现在这样,对他的情况感到很惋惜。我们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整体实力是不错的,我们在这个奥运项目上还是存有一点想法的。奥运会要对得起大家这么多年付出的努力,我们真的对张琳的情况感到很惋惜。”尚修堂的一番话不难看出,张琳的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丝希望已经破灭。

  据悉,中国游泳队此次共有51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26名满额,男子25名,预计在7月初分批飞往巴斯大学,在英国完成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最后冲刺。 (讯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