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希望自由泳接力替补名额落空 张琳无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7: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曾为中国男泳夺得首枚世锦赛金牌的北京名将张琳(微博),不得不与伦敦奥运会擦身而过。日前,中国游泳队出征伦敦奥运大名单出炉,张琳榜上无名。

  上个奥运周期,善长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张琳是中国水军领军人,书写过中国游泳史上诸多第一次。从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张琳始终状态不佳。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张琳未能在任何一个参赛项目上达到奥运A标,且比赛名次均在前两名之外。依照游泳队选拔奥运人选的办法,参赛选手只能在达到奥运A标和在奥运选拔赛上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中产生。张琳若想征战奥运,只能寄望于队内“综合评定”,获得一个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替补名额。不过,最终他的这一希望也落空。

  “对张琳的情况,我们真的感到很惋惜。”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张琳是一位优秀的选手,也曾为中国游泳做突出贡献,“但奥运会这种顶级赛事,不像别的比赛。我们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整体实力不错,在这个项目上还是存有一点想法的。奥运会要对得起大家这么多年努力。”尚修堂表示,若不是张琳,中心也就不会这么为难,拖这么久来决定最终人选。

  据悉,中国游泳队将有51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其中女队员26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