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挫折是崭新开始 换一种心态和激情迎巴西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日前,中国游泳队确认张琳(微博)无缘伦敦奥运会。昨天,这位京籍名将在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就此放弃游泳,而是选择坚持到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接受采访时,张琳显得很平静,称早已得知这一结果。他坦言,两次达标赛失利后,尽管自知希望渺茫,但心中仍抱有幻想。名单最终确定,反而令他感到踏实:“现在不再想那么多,已经进入训练状态了。”

  起初张琳感到很“纠结”,想不通为何付出那么多努力、克服诸多困难,却换不来一张入场券。如今他已释然,虽仍感到遗憾,但既然拼尽全力,便无愧于心,“我接受这个结果,也很服气。国家队的选拔办法公平、公正、公开,对于这个结果我很坦然。我并不希望队里为了照顾我而破坏选拔规定。”

  走出阴霾的张琳说,自己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目标和决心。“也许我面临的挫折是每个运动员迟早都会遇到的,人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或者一直提高成绩。遇到了伤病、困难和瓶颈期怎么办?我想,不能退缩,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渡过难关。”他表示,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热爱游泳,“所以我会坚持下去。我没有想过退役,也没计划过退役的时间。”25岁的张琳如数家珍般列举出一批世界名将——28岁退役的哈克特,今年28岁仍叱咤泳坛的罗切特(微博),27岁的“飞鱼”菲尔普斯(微博),41岁复出的美国女将托雷斯,最近以40岁“高龄”复出的埃文斯等。“我的年龄并不大,我有什么理由放弃?”

  张琳透露,如果可能的话,希望通过努力参加4年后在巴西举行的奥运会,“这是我的目标,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换一种态度和激情迎接巴西奥运会。”在此之前,他也将全力争取参加明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和第十二届全运会,“请大家放心,我还会继续努力,坚持我的事业。这个挫折现在对我来说是郁闷,但也可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希望继续为中国游泳、为北京游泳尽最大努力。”

  而对于即将出征英国的队友,张琳也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创造佳绩。队里年轻运动员很多,希望他们通过奥运会积累经验,向世界高手学习,为自己的事业开启新篇章。”曾为中国男泳拿下首枚世界大赛金牌的张琳表示,自己会熬夜观看奥运会比赛转播,为队友加油,“说实话,我希望他们能够超越我,取得比我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