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陪读两个月母亲知吴鹏艰辛 望伦敦再胜菲尔普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0:1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时间进入7月奥运月了,真正决战的时刻即将到来!5号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奥运前最后个比赛,13号前往西班牙希洪进行适应性训练,23号前往伦敦与国家队汇合,30号200蝶预赛开始!”

  这是吴鹏(微博)昨天的微博留言,很多泳迷通过留言了解到了他的动向,可以看出随着中国游泳队第一批队员赶赴英国,吴鹏的奥运备战也到了最后阶段。

  拥有近63万微博粉丝的吴鹏在妈妈李国珍眼里仍然是孩子,4月份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到美国照顾儿子起居两个月,亲眼目睹了儿子在美国学习训练生活的她,向记者兜了儿子的“老底”——别看他在微博上说得“光鲜”,其实他都是挑好的说。

  “反正就是报喜不报忧吧,以前他一个人在美国的时候,每次打电话回来都说这也好那也好,这次我过来一看——真的很苦。”李国珍说,印象最深的是,吴鹏在美国训练比赛,报名、签证、订机票、找酒店、吃饭什么都是自己来。

  “我在的这两个月,两件事印象最深——一次去弄西班牙签证,一次是去比赛。”李国珍说,吴鹏飞到芝加哥去签证,但是没想到那边要邀请函和本人的医疗保险,吴鹏赶紧联系国内的教练,让他们和西班牙那边沟通发邀请函,又去买保险,幸亏还顺利通过电话和网络都搞定了,不然得飞芝加哥两趟,“这样折腾下来我看着都累。”

  “还有一次就是去比赛,就他们几个队友(密歇根大学俱乐部)一起,教练觉得人少就不跟去了,他在网上买机票,专挑打折机票,为了多省钱居然是先飞到另外一个地方,然后几个人租一辆车开到目的地。”

  能吃苦的吴鹏让李国珍觉得儿子确实独立了、长大了,这让她很欣慰。

  在美国的这两个月,为了给儿子备战尽一份力,李国珍每天的生活最大目标就是让儿子吃好。“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菜,虾啊、鱼啊,排骨啊做得比较多,别看他微博上秀做牛排,以前我不在的时候,还不是经常汉堡包、三明治啊什么的,顶多也就是每周和俱乐部队友出去聚一次,要不自己去中餐馆对付一顿。”

  谈到儿子的奥运备战,李国珍为儿子的表现骄傲,她说:“不是亲眼看到很难想象,他的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吴鹏的成绩还是一直稳定在世界前几名。这几年他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希望这次奥运会能顺利。”对现在的吴鹏来说,小比赛赢几次菲尔普斯(微博)没什么大不了,他最想的就是在伦敦赢一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