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在即 中国游泳队先遣队自带厨具抵达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1:52  海峡都市报

  N小新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真的近了。中国奥运军团首批运动员昨日率先抵达伦敦,开启奥运会最后冲刺之路。包括刘海涛教练组的焦刘洋、郝运、陈寅和英国教练戴维率领的蒋海琦、戴骏、季丽萍、朱倩蔚(微博)等人随即前往距离伦敦160公里的古城巴斯。记者了解到,这次中国游泳队不仅带上了“御用”厨师,就连炒菜煲汤用的炒锅、高压锅 和其他锅碗瓢盆都一并带着,这么一来,每天大运动量训练后,队员们不必为吃不惯西餐而发愁了。

  中国游泳队先遣部队住在巴斯大学的一处学生公寓内,步行至训练馆只需5分钟。这个有点像国内大学豪华公寓的宿舍区,每个人都是单间,电话、电视和宽带等设施一应俱全,关键是,每个公寓都有独立的厨房,厨师就能用自带的炊具为运动员开小灶了。

  游泳选手胃口都不错,除了一天三餐正餐,跟着的厨师还会炖一些鸡汤、骨头汤之类的食补品当加餐,就连放几颗枸杞、红枣都有讲究,补充体能效果好,味道那是 更没得说。在奥运选拔赛中完胜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后,焦刘洋被视为中国水军在伦敦奥运会中的一大夺金点。她很高兴,在英国随队的厨师每天能给他们做出可口的饭菜。此外,巴斯大学也有学生食堂,提供中西餐。游泳队另一个训练基地利兹大学也一样,为了让中国队队员吃得习惯,学校方面还专门派厨师到中餐馆学习做 地道的中餐。两所学校都有大型超市,酱菜、臭豆腐等东西都能买到,就是价格稍贵点,运动员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食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