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公布奥运会接力名单 孙杨领衔庞佳颖入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在公布伦敦奥运会游泳各单项成绩达奥运会A标运动员名单后,国际泳联又公布了成绩达奥运会B标运动员名单与各队接力项目的名单。此前无缘个人项目参赛名单的中国名将高畅(微博)搭上了前往伦敦的“末班车”,她入选了接力参赛名单,而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中国名将庞佳颖(微博)也将以接力选手的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国际泳联公布的男子接力项目选手名单中一共有六位中国选手的名字,他们分别是张恩剑、蒋海琦、史腾飞(微博)、陈韦伍(微博)、黄云鲲与陈祚。其中,张恩剑、史腾飞、陈祚三人名字之后的标注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蒋海琦名字之后标注的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陈韦伍与黄云鲲两人名字之后标注的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应该是孙杨(微博)、李昀琦(微博)、郝运、汪顺、戴骏、蒋海琦与吕志武(微博)之中的六位选手。在此前进行的队内测试赛中,李昀琦、郝运、汪顺、戴骏、蒋海琦与吕志武六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李昀琦游出了1分47秒+的成绩,蒋海琦游了1分48秒29的成绩,戴骏的成绩是1分48秒36,郝运的成绩是1分48秒56,汪顺的成绩不太理想,只有1分49秒+。从去年开始,有些媒体就曾预测,在伦敦奥运会中,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有望夺牌。但从这些队员现在的成绩与状态来看,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中的夺牌前景不容乐观。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方面,由于吕志武已经被确认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的入场券,因此,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主力队员名单也基本成形,参赛队员分别是吕志武、张恩剑、史腾飞与陈祚。

  在女子接力项目选手名单中一共有六位中国选手的名字,她们分别是陈倩(微博)、高畅、刘京(微博)、庞佳颖、邱钰涵与王海冰。其中,邱钰涵与王海冰两人的名字后面标注的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陈倩、刘京、庞佳颖三人的名字后面标注的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高畅名字后面标注的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这六人之中,高畅的入选备受关注。由于国际泳联此前公布的个人项目参赛名单中并没有高畅的名字,因此,众人以为高畅将遗憾地无缘伦敦奥运会,但高畅入选接力阵容还是让喜欢她的泳迷欣慰不已。另一方面,这将是庞佳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庞佳颖曾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

  此外,国际泳联还公布了各单项成绩达奥运会B标运动员名单,而这些运动员也都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对应项目的入场券,有五位中国选手入选了这份名单,除了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门票的吕志武之外,其他四位选手分别是获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门票的施扬、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入场券的朱倩蔚(微博)、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比赛入场券的李夏延与获得了男子200米蛙泳比赛门票的陈程。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