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朴泰桓三点强过孙杨 法国天才泳将成搅局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1: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综合电)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超越北京奥运会的1金3银2铜,男子项目要夺金牌。对中国游泳威胁最大的“拦路虎”,当属韩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朴泰桓。

  15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微博),承担中国男子冲击金牌的重任。他将在伦敦奥运会出战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其中1500米和400米是孙杨的冲金突破口。韩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朴泰桓的比赛项目,和孙杨完全一样。目前在世界排行榜上,他的400米和1500米成绩都是仅次于孙杨的第二好成绩,分别相差2秒和5秒,是孙杨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朴泰桓的最大优势,是自从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的四年来,经历了从巅峰跌入谷底,重新启航再夺2011年世锦赛冠军的曲折历程。所以他的心理素质、自我调节能力和比赛经验,可能更胜一筹。

  身高2米02、体重80公斤的阿格内尔,被称为法国游泳的“天才少年”,他出生于1992年6月6日,比孙杨小半岁。目前,他的200米自由泳成绩世界排名第一,400米自由泳名列第五。伦敦奥运会上,他将在这两个项目中与孙杨相遇。

  从实力上讲,阿格内尔的强势是200米距离,但不排除他在400米比赛的前半程发挥神力、一路领先,打乱其他选手节奏的可能,希望他不会成为孙杨夺冠的“破坏者”。

  2011年上海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焦刘洋在触壁的那一瞬间,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击败了英国选手埃伦·甘迪而夺冠,那惊险的一幕依然历历在目。而埃伦曾战胜了中国的奥运冠军刘子歌。

  埃伦身高1米70,将于8月15日年满21岁。18岁时,她在英国游泳锦标赛中打破了200米蝶泳欧洲纪录,成为新一代的欧洲蝶后。作为东道主选手,埃伦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将继续在200米蝶泳中成为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头号敌人”。

  “美国女版菲尔普斯(微博)”的米西·富兰克林今年17岁,身高1米85。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她一人摘得3金1银1铜,目前占据着女子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世界头把交椅,是中国的世界冠军赵菁(微博)奥运夺冠的最强对手。

  澳大利亚名将斯特凡妮·赖斯是北京奥运会的3金得主,赢得了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她的200米混合泳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领先于排名第二的中国世界冠军叶诗文(微博)0.05秒。只有16岁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叶诗文,能否冲破特凡妮和美澳高手的夹击,就看临场发挥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