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志武战奥运有颗强大的心 伦敦奥运为自己正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4:38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在公布伦敦奥运会游泳各单项成绩达奥运会A标运动员名单后,国际泳联昨天又公布了成绩达奥运会B标运动员名单和各队接力项目的名单。根据这份名单判断,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应该从孙杨(微博)、李昀琦(微博)、郝运(微博)、汪顺、戴骏、蒋海琦与吕志武(微博)7人中产生。在此前进行的队内测试赛中,李昀琦、郝运、汪顺、戴骏、蒋海琦和吕志武六位选手参加了比赛,而孙杨则属于免测选手。由于参赛项目的各运动员实力不俗,所以外界预测中国队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中的这个项目上夺牌。

  浙江运动员吕志武还有可能参加另一项接力项目——他和张恩剑、史腾飞(微博)和陈祚可能将组成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主力队员名单。除此之外,吕志武还获得了一项单项参赛资格:男子100米自由泳。

  在今年4月进行的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23岁的吕志武就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不过当时吕志武并不开心,因为他获得冠军的成绩是49秒87:“对这个成绩很不满意,甚至说有些意外。我上午预赛的时候,最后10多米都放掉了,都比这个成绩要快。”

  吕志武的成绩并没有达到奥运A标,这也意味着中国游泳队在这个项目上只有1人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而吕志武获得了这个名额。中国男选手在100米自由泳上很难拿到冠军或者好成绩,但吕志武并不服气,而且他认为:“总要有人去练的,谁都不去就更没希望了。而且像长距离的项目,一开始我们国家和高水平国家差距也很大,但现在孙杨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所以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可能参加多项比赛的吕志武非常渴望为自己正名,也为短距离的男子游泳项目正名。最近这段时间吕志武在北京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7月1日那天还和孙杨一起成为了预备党员,现在他正在全力冲刺伦敦奥运会。

  10名浙江游泳选手明天出征

  据悉,浙江将有10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他们分别是孙杨、吴鹏(微博)、汪顺、吕志武、徐嘉余、叶诗文(微博)、傅园慧、邵依雯(微博)、白安琪、李昀琦,其中李昀琦是由浙江和河南联合培养的。

  教练员方面,浙江则有朱志根、徐国义和李雪刚三人出征伦敦。明天,浙江的这些运动员和教练员就将出发前往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志武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